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證明他們錯了」…全球最年長連體雙胞胎過世 比醫生預測多活30餘年

根據美國賓州一家殯儀館人員,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上「現存最年長連體雙胞胎」的蘿莉與喬治,7日已在賓州大學醫院過世,享壽62歲。圖為連體雙胞胎蘿莉(左)和喬治在賓夕法尼亞州雷丁市的公寓裡,攝於2003年7月8日。美聯社
根據美國賓州一家殯儀館人員,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上「現存最年長連體雙胞胎」的蘿莉與喬治,7日已在賓州大學醫院過世,享壽62歲。圖為連體雙胞胎蘿莉(左)和喬治在賓夕法尼亞州雷丁市的公寓裡,攝於2003年7月8日。美聯社

根據美國賓州一家殯儀館人員,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上「現存最年長連體雙胞胎」的蘿莉與喬治,7日已在賓州大學醫院過世,享壽62歲。殯儀館刊出的訃聞並未說明兩人死因。

費城詢問報(Philadelphia Inquirer)報導,這對雙胞胎滿50歲時,蘿莉(Lori Schappell)曾接受訪問說:「我們出生時,醫生認為我們活不到30歲,然而我們證明他們錯了。」

美聯社報導,1961年9月18日,蘿莉與喬治(George Schappell)出生於賓州西雷汀市(West Reading),他們的大腦是分開的,然而頭骨相連。儘管他們必須互相配合行動,訃聞指出,對兩人而言「盡可能獨立生活非常重要」。

兩人自公立高中畢業後,曾在大學修課。當蘿莉在醫院洗衣房工作,喬治一路相伴6年;1996年,蘿莉放棄了這份工作,好讓喬治能展開他的鄉村音樂生涯。

訃聞表示,他們24歲起便獨立生活並到處旅行,喜歡打保齡球的蘿莉甚至曾在比賽中得獎。這些年來,他們在許多紀錄片及脫口秀現身,也曾在FX頻道播出的醫療影集「整形春秋」(Nip/Tuck)客串一集。

費城詢問報報導,蘿莉曾經訂婚,然而她的未婚夫因車禍過世。蘿莉曾說自己約會時,喬治會在一旁看書。至於喬治,他原名多莉(Dori),2007年公開承認自己是跨性別男性。

這對雙胞胎在1997年一部紀錄片中提及,他們會在不同時間各自洗澡。喬治談到,若想獲得「隱私和妥協」,首先要這麼對待自己所愛且尊重的人。蘿莉也說所謂妥協,代表「你不能在你正想要的時候,獲得你想要的一切」。

每5萬到6萬名新生兒之間,會出現一對連體雙胞胎,即同卵雙胞胎的單一受精卵沒有成功分裂成兩個胚胎。

為蘿莉與喬治進行分離手術被認為具有風險,不過2002年蘿莉受訪時告訴美聯社,反正她也不認為有必要動手術。

在1997年的紀錄片中,喬治也堅拒分離手術這個想法,「何必修理根本沒壞的東西?」

手術 整形 紀錄片 雙胞胎

延伸閱讀

凱特罹癌後首露面 威廉攜喬治看英超 父子互動像朋友

世界最年長連體嬰去世…享壽62歲 醫生曾斷言活不過30歲

NBA/不要把我換下場!喬治末節大爆發逆轉騎士 自曝飆分原因

holo星街彗星「揮姑娘」新曲〈ビビデバ〉觀看破千萬 超越蘿莉神成VT最速!

相關新聞

記者協會晚宴遇示威 拜登走後門

美國白宮廿七日舉行有百年傳統的記者協會晚宴,但今年活動遭遇數百名不滿拜登政府以色列政策的示威者抗議,部分示威者闖進紅毯管...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詐領紓困金爽度假 殯葬業夫婦任190具遺體腐爛「還拿水泥砂假冒骨灰」

根據今天公布的法庭文件,美國經營殯儀館的一對夫妻遭控濫用近90萬美元疫情紓困金,用於度假、整形手術、珠寶及其他個人支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