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比13.7% 全美外國出生人口成長 新墨州9.2%最低

根據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統計,過去十年來,外國出生人口在美國普遍成長,唯一例外是新墨西哥州。(歐新社)
根據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統計,過去十年來,外國出生人口在美國普遍成長,唯一例外是新墨西哥州。(歐新社)

新聞周刊(Newsweek)12日報導,根據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統計,過去十年來,外國出生人口在美國普遍成長,唯一例外是新墨西哥州。

人口普查局9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來自2008年至2012年之間以及2018年至2022年之間的人口資料。「外國出生」(foreign-born)人口的定義包括歸化入籍的美國公民、擁有永久居留權的移民、例如國際留學生等持短期簽證人士、難民或申請庇護的人道移民以及非法移民。

統計顯示,外國出生人口占新墨西哥州居民9.2%,相較之下,外國出生人口占全國人口比例約13.7%。

新墨西哥州立大學(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邊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Center for Border Economic Development)主任艾力克森(Christopher A. Erickson)受訪時說,促使外國出生移民人口遷徙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尋找待遇更好的工作,「新墨西哥州是個低收入州,就業成長相對緩慢,對外籍人士來說吸引力也較低」。

艾力克森說,2012年至2022年間,新墨西哥州年度就業成長平均約6.8%。

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統計顯示,新墨西哥州人均可支配收入(per capita disposable income)在全國各州當中排行第44名。

非營利倡議組織「美國移民委員會」(American Immigration Council)指出,外國出生人口占新墨西州勞動人口約八分之一,絕大多數來自墨西哥、菲律賓、德國。

艾力克森說,新墨西哥州身為邊境州,未來十年可望因為去全球化(deglobalization)而受益。

報導指出,目前在新墨西哥州投資的知名企業包括總部位於台灣的和大集團(Hota Group)以及德國企業mtex。

人口普查 移民 美國公民

延伸閱讀

延後退休大勢所趨?2050年65歲人口占6分之1 退休政策如逆麟

一心想離開高雄港、母親帶他移民阿根廷 金融巨擘全家都憨膽

川普募款會許願這兩國人快移民美國 嗆現在的都「出身監獄和看守所」

墨西哥8具船難遺體證實是中國人 1人倖存、據信想入境美國

相關新聞

記者協會晚宴遇示威 拜登走後門

美國白宮廿七日舉行有百年傳統的記者協會晚宴,但今年活動遭遇數百名不滿拜登政府以色列政策的示威者抗議,部分示威者闖進紅毯管...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詐領紓困金爽度假 殯葬業夫婦任190具遺體腐爛「還拿水泥砂假冒骨灰」

根據今天公布的法庭文件,美國經營殯儀館的一對夫妻遭控濫用近90萬美元疫情紓困金,用於度假、整形手術、珠寶及其他個人支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