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美史上首例!15歲少年開槍釀4死 父母「過失殺人」遭判刑10至15年

美國15歲少年持父母槍枝開槍造成4人死亡,其父母遭判刑10至15年。法新社
美國15歲少年持父母槍枝開槍造成4人死亡,其父母遭判刑10至15年。法新社

美國密西根州少年克魯布里(Ethan Crumbley)2021年持父母所購槍枝在校園開槍,造成4死7傷悲劇。陪審團判定他的父母過失殺人罪成立幾周後,法院9日判處他們10至15年徒刑,是全美第一對因孩子犯下校園槍擊案而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父母。

15歲的克魯布里2021年用父母購買的9公釐SIG Sauer手槍,在底特律(Detroit)北方70公里的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殺害4名學生。現年17歲的克魯布里目前正在服無期徒刑。

47歲的詹姆斯.克魯布里(James Crumbley)和46歲的珍妮佛.克魯布里(Jennifer Crumbley)夫婦分別獲判最高15年徒刑,他們此前已在獄中服刑28個月,服滿10年刑期將可要求保釋。

CNN報導,克魯布里夫婦是全美第一對因孩子犯下校園槍擊案而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父母。

密西根州奧克蘭郡(Oakland County)巡迴法院法官馬修斯(Cheryl Matthews)9日宣判前向受害家屬表示,儘管永遠無法理解他們的悲痛,但保證她在兩次審判中,「見到你們所見,也聽見你們所聽的」,稱「他們被判有罪和教養不當無關,而是和本可阻止卻未阻止迎面而來失控火車的作為有關。」

馬修斯說,「錯過一次又一次機會,火車聲愈來愈大,卻被忽視。」稱詹姆斯讓小孩能在家中不受限地使用槍枝彈藥,而珍妮佛則美化這些武器的使用和持有。

克魯布里夫婦在宣判前向家人和法庭發表談話,珍妮佛表示,「我今天坐在這裡,向哈納(Hana)、泰特(Tate)、麥迪森(Madisyn)、賈斯汀(Justin) 的家人以及所有2021年11月30 日受影響的人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她說,她在此「不是為了請求你們的原諒,因為我知道這可能是遙不可及的,而是為了對所造成的痛苦表達最真摯的歉意。我的餘生將在我自身的監獄中度過。」

與本文相關報導:https://vip.udn.com/vip/story/122873/7776001

校園 槍擊 父母

延伸閱讀

兒密西根州校園槍擊 父母過失殺人判10至15年刑

彰縣議員楊竣程服務處遭開槍!本人卻稱二年前的事 警追特定人士

彰化縣議員服務處傳被開槍狂砸 當事人否認警採證釐清

高雄男車禍自撞「全裸」逃下車!急護重要部位…父母不解 網友全看傻

相關新聞

記者協會晚宴遇示威 拜登走後門

美國白宮廿七日舉行有百年傳統的記者協會晚宴,但今年活動遭遇數百名不滿拜登政府以色列政策的示威者抗議,部分示威者闖進紅毯管...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