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大橋遭貨輪撞塌!美國官員揭黑盒子語音 領航員曾求救並通報船隻失去動力

懸掛新加坡國旗的大型貨輪DALI號從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啟程後,原定駛往斯里蘭卡,不料卻撞上凱伊橋的混凝土橋墩。 圖/法國新聞社
懸掛新加坡國旗的大型貨輪DALI號從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啟程後,原定駛往斯里蘭卡,不料卻撞上凱伊橋的混凝土橋墩。 圖/法國新聞社

美國巴爾的摩市凱伊橋遭貨輪撞塌後,聯邦安全官員援引肇事船隻「黑盒子」數據紀錄器語音檔說,在事發前幾分鐘,領航員透過無線電尋求協助並通報船隻失去動力。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主席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說,建於1976年的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 缺乏新建橋梁常見的結構工程冗餘,使其更容易發生災難性倒塌。

懸掛新加坡國旗的大型貨輪DALI號昨天凌晨從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Baltimore Harbor)啟程後,原定駛往斯里蘭卡,不料卻撞上凱伊橋的混凝土橋墩。據傳DALI號在撞橋前已失去動力且無法操舵,使各界對這場致命災難有了新見解。

這起事故導致凱伊橋大部分橋段旋即墜入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河口,阻礙了航道,迫使巴爾的摩港無限期關閉。巴爾的摩港是美國東岸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調查人員已開始檢視船舶航行資料紀錄器(VoyageData Recorder)裡的內容,包括領航員和陸上人員的無線電通訊。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官員今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事發前幾分鐘,可以聽到領航員要求拖船援助,隨後又以無線電通報這艘貨輪已失去所有動力,正在接近凱伊橋。

影像畫面顯示,船上燈光閃爍一下,然後短暫亮起,接著再次熄滅。

紀錄器也錄下領航員下令船員拋錨,這麼做可能是為了減緩船隻行駛速度。

安全委員會調查員謬斯(Marcel Muise)說,數據顯示,長約3座足球場、堆滿貨櫃的DALI號撞上凱伊橋時,正以每小時8英里(12.8公里)速度行駛。

此外,也能聽見有人透過警方無線電說:「暫停橋上所有交通。有一艘失去操舵動力的船隻正在靠近。」當眾人正在討論下一步行動,包括提醒所有工作人員離開橋面,有人突然大喊「整座橋都塌了!」

DALI號載運的4700個貨櫃中,有56個裝有危險物質,但不會對公眾構成威脅。事發時有兩個貨櫃落入海中,所幸裡面沒有危險物質。此外,這艘貨輪還載著超過150萬加侖的燃油。

美國

延伸閱讀

撞橋貨輪疑燃油汙染 停電釀災 真相待釐清

基伊大橋遭撞斷/近1個月2起撞斷橋 引橋梁安全疑慮

巴爾的摩斷橋6工人失蹤 州警證實尋獲2遺體 另4人推定死亡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