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救選情 拜登紐約募款合體柯林頓、歐巴馬 估增千萬資金

民主黨前任兩位總統柯林頓(前排右)與歐巴馬(中),28日將會師紐約,在無線電城音樂廳,為拜登總統(左)連任競選募款,盛況可期。(美聯社)
民主黨前任兩位總統柯林頓(前排右)與歐巴馬(中),28日將會師紐約,在無線電城音樂廳,為拜登總統(左)連任競選募款,盛況可期。(美聯社)

拜登總統28日晚將出席紐約市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的募款造勢大會,與民主黨前總統柯林頓、歐巴馬兩位人氣前總統會合,預計將為拜登的競選活動增加1000多萬元資金,提振他低迷的民調數字。

哥倫比亞廣播網(CBS)「史蒂芬柯貝爾晚間秀」(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主持人柯貝爾將主持與三位總統的對話;音樂嘉賓皇后拉蒂法(Queen Latifah)、Lizzo、班普拉特(Ben Platt)、辛西婭艾利沃(Cynthia Erivo)、麗婭米雪兒(Lea Michele)將在晚會上表演。

10萬元可合影3總統

門票起價為250元,並為大型捐助人保留高級福利,出席者可以花10萬元以上與三位總統合影,由知名攝影師安妮·萊柏維茲(Annie Leibovitz)掌鏡,捐款25萬及50萬元等級的金主還可以和總統參與兩次單獨的募款活動。

這次活動為拜登提供一個機會,在試著拉抬11月民主黨投票率的同時,依靠前總統的明星魅力及獨特的能力吸引支持。

柯林頓於2001年卸任,蓋洛普(Gallup)民調的支持率為65%;歐巴馬緊隨其後,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民調顯示58%美國人對他的表現表示讚賞。

拜登寄望藉由懷舊之情,替他萎靡的競選活動注入活力,根據FiveThirtyEight的數據,拜登的支持率約40%,而幾項民調的總和顯示,超過54%的選民不贊同他的表現;根據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Harvard CAPS)與市調諮詢公司哈里斯(The Harris Poll)的民調,拜登在今年的競選中落後川普6個百分點。

拜登財務上領先川普

近幾周拜登加強募款行動,在財務上顯著領先川普。

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FEC)的文件,截至2月底,拜登競選團隊握有7100萬元,是川普競選帳戶3350萬元的兩倍多。

上個月的收穫尤其豐厚,拜登的競選團隊增加1500萬元,大約是川普募得350萬元的五倍。

根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的報導,集結三位總統的想法來自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密爾瓦基公鹿隊前老闆、長期民主黨捐款人拉斯瑞(Marc Lasry)。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