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美巴爾的摩港 貨船撞垮大橋

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達利」號廿六日凌晨失控撞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基伊大橋,導致長二點六公里的大橋橋身塌陷,斷成數截落入水中。當時橋上有工人正在進行修繕,官員表示仍在搜尋六名落水的失蹤者。
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達利」號廿六日凌晨失控撞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基伊大橋,導致長二點六公里的大橋橋身塌陷,斷成數截落入水中。當時橋上有工人正在進行修繕,官員表示仍在搜尋六名落水的失蹤者。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基伊大橋廿六日凌晨遭一艘二八九公尺長貨櫃輪撞上後坍塌,當地官員一度稱多達廿人掉入橋下的帕塔普斯科河,後來表示正在搜尋六名失蹤者。

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達利」號,於美東時間凌晨一點廿七分撞上基伊大橋一根支撐梁,導致長二點六公里的基伊大橋大部分橋身塌陷,斷成數截落入水中,此時橋上還可見到車輛的燈光。

事發時有工人正在橋上修繕,巴爾的摩消防局公關主管卡萊特稍早說,據信多達廿人還有多輛汽車和卡車落水,他稱此事為「正在發生的大規模傷亡事件」與「嚴重緊急情況」。

達利號凌晨撞垮基伊大橋 製表/國際中心
達利號凌晨撞垮基伊大橋 製表/國際中心

橋下河水水溫僅攝氏八度,深度達十五公尺。專家說,一般人掉進這麼冷的水中大約只能存活一小時。馬里蘭州州長摩爾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正在跟跨部門團隊合作搜救,並派出潛水人員到水中搜尋。

美聯社報導,巴爾的摩消防局長華萊士表示,已從基伊大橋下方水域救起兩人,其中一人傷勢嚴重,仍有至少六人失蹤。

「達利」號由船運公司馬士基租用,載了三千個貨櫃,於凌晨零時四十一分啟航,準備前往斯里蘭卡可倫坡。管理者Synergy Marine Group證實該船撞上大橋,船上兩名引水人和廿二名船員都沒有受傷。

事故原因仍待調查。美國ABC新聞報導,事發前美國網路暨基礎設施安全局接獲報告,表示「達利號」離港時突然「失去動力」,並警告該州官員可能發生碰撞,「該船通知馬里蘭州運輸部,他們無法控制船隻,有可能與橋梁碰撞」。

橫跨巴爾的摩港的基伊大橋,得名於美國國歌作者,在一九七七年啟用,共有四線車道,是州際公路重要樞紐。巴爾的摩港進出水道已因這次事件關閉,沒有其他路線可以入港。該港可能停止運作數個月甚至數年。

巴爾的摩警察局長沃利表示,沒有跡象顯示此事為恐攻行動或蓄意為之。

國歌 失蹤 美國

延伸閱讀

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塌斷成數截! 事故前一刻貨輪疑停電畫面流出

屏東里港驚現眼鏡蛇過馬路「抬頭舞動」 機車騎士嚇壞

貨輪撞塌美國巴爾的摩1大橋!船東稱船上所有人均安 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美國大城嚴重意外!巴爾的摩港大橋遭貨船撞擊 「斷成數截」恐怖畫面流出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