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保護兒少心理健康 佛州限制16歲以下者使用社媒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佛州13歲以下的孩童將無法註冊社群媒體帳號,14歲和15歲的青少年則需家長同意才能使用此類平台。美聯社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佛州13歲以下的孩童將無法註冊社群媒體帳號,14歲和15歲的青少年則需家長同意才能使用此類平台。美聯社

隨著社群媒體網站對青少年的影響引起愈來愈多關注,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今天簽署一項法律,限制16歲以下未成年人使用社媒平台。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佛州13歲以下的孩童將無法註冊社群媒體帳號,14歲和15歲的青少年則需家長同意才能使用此類平台。支持者認為,這項措施將保護孩童免受網路對心理健康的戕害。

相關措施將要求社媒平台撤銷14歲以下者和未經家長同意的16歲以下者帳號,並使用第三方驗證系統來篩出未達規定年齡者。

儘管各界對社群媒體感到擔憂,這條法律也引發了人們對言論自由的關切,與此同時,右翼佛州政府正在推動具爭議的「家長權利」立法,其中對教育影響甚鉅。

迪尚特說,議員正「試圖協助家長應對教養孩子時所面臨的艱難局面」。

佛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雷納(Paul Renner)表示,社群媒體充斥人口販運和戀童癖等風險,「社群媒體平台對我們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了毀滅性影響」。

大多數平台要求用戶必須年滿13歲,但在執行方面卻幾無作為,而全國民眾正日益關切社群媒體對兒少發展及學習的影響。

然而,部分人士也擔憂這條法律恐開創限制網路言論自由的先例。

1月宣布退出共和黨初選的迪尚特曾多次表示,家長對影響孩子的決定應享有更多控制權,尤其是在教育方面。

佛州和其他州推動的「家長權利法案」旨在加強家長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享有的基本權利,包括有權決定孩子接收的特定訊息,法案爭議點在於禁止在課堂教導有關性傾向與性別認同的課程。

迪尚特先前否決一項更嚴格的社群媒體禁令,該禁令將禁止16歲以下孩童使用社群媒體。

他當時表示,必須在家長權利、隱私問題和言論自由之間更妥善取得平衡。

修改過後的版本允許年齡較大的孩子經家長同意後使用社群媒體。此法預計自2025年1月1日開始施行。

迪尚特在聲明中說,「社群媒體以多種方式傷害兒童」,他還說,這項立法將「賦予家長更多能力來保護孩子」。

社群媒體 言論自由 迪尚特

延伸閱讀

擊落2枚俄軍彈道飛彈 基輔:殘骸砸中2棟建築、至少釀10傷

又是手滑!迪士尼玉女誤傳露點爆乳照 火刪遭備份

AI聊天促心理健康 治療成效意見不一

不意外的老人選戰?川普再戰拜登,海莉「暫時」退出總統大選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