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阿拉斯加參議員穆考斯基 決裂川普 不排除退黨

阿拉斯加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與準總統提名人川普,素來不和,她表示若川普重回白宮,她不排除退出共和黨。(路透)
阿拉斯加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與準總統提名人川普,素來不和,她表示若川普重回白宮,她不排除退出共和黨。(路透)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阿拉斯加州)身為前總統川普第二次彈劾審判中,投下有罪的七名共和黨人之一,近期已與川普決裂,也對黨內風氣心灰意冷,不排除退黨。

穆考斯基24日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她已經厭倦了川普,並表示她絕對不會投票給他,只希望作為共和黨人能有一位她可以支持的總統提名人,而她「當然支持不了唐納德.川普。」

共和黨人逐漸向川普靠攏,讓穆考斯基開始考慮她在黨內的未來。訪問中她並未直接透露是否會留在共和黨,當被問及她是否會成為無黨派議員時,穆考斯基說:「哦,我想我思想非常獨立,只是遺憾我們的政黨似乎正成為川普的政黨。」

被記者繼續追問這是否意味著她可能退黨時,穆考斯基回應:「我試著在這個有趣的政治時期找尋一條出路。我只能先這樣說。」

川普日前稱「投票支持民主黨的猶太裔美國人都討厭他們的宗教和以色列」,穆考斯基表示這是「極其錯誤和可怕的敘述」;上周被問及川普認為國會暴亂的罪犯是應獲赦免的「人質和愛國者」時,穆考斯基亦嗤之以鼻,說2021年1月6日就是暴民衝進大樓試圖阻止選舉認證,這是無法辯護的。

穆考斯基到2010年茶黨運動(Tea Party movement)興起後和黨內的右翼分子產生分歧,當年初選也因此落馬,但成功在普選時號召填名投票,以39%得票率連任。這之後穆考斯基便與黨內右翼不睦,2022 年曾成為川普及其盟友的攻擊目標,但獲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肯塔基州)支持。

穆考斯基與緬因州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同為投川普有罪的七名黨員之一) 本次大選在海理(Nikki Haley)退選的幾天前表示支持。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