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靠其他翻譯才知水原出事 帳戶被盜用變幫還債

洛杉磯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左)與口譯員水原一平(右),本月16日在南韓參加記者會。平日兩人形影不離。日前傳出水原涉簽地下賭場,被指控偷走大谷450萬多元,已被道奇隊開除。(美聯社)
洛杉磯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左)與口譯員水原一平(右),本月16日在南韓參加記者會。平日兩人形影不離。日前傳出水原涉簽地下賭場,被指控偷走大谷450萬多元,已被道奇隊開除。(美聯社)

水原一平非法賭博事件爆發後,大聯盟決定啟動調查,首先公開這起醜聞的ESPN也還原時間軸,顯示大谷翔平直到20日賽後返回飯店的路上,透過其他翻譯傳達,才知道水原一直在說謊。

ESPN近一步公布調查、採訪這起事件的時間軸,消息17日開始傳開;ESPN18日聯繫大谷的經紀人巴列羅(Nez Balelo),並未馬上獲得回應,兩個半小時後,緊急聘來的危機應對發言人回覆ESPN,他正在催促大谷團隊加速提供資訊,隨後他向ESPN表示,水原終於對巴列羅坦白,承認那是大谷幫他償還的債務,而大谷也說是自己幫他還債;但並不清楚此時大谷與巴列羅的對話是否也是透過水原傳達。

ESPN表達希望親口聽水原一平說,大谷團隊19日安排了ESPN採訪水原一平,在約90分鐘的電話訪問中,水原表示並不知道該投注站是非法的,而他在2022年時就已經累積100萬元債務,必須向親朋好友借錢,他不敢告訴大谷,「我必須跟上他的生活方式,但我不敢告訴他這件事。」

水原表示,直到2023年初,債務達到400萬美元,他才告訴大谷這件事,大谷雖然很不開心,但他說會幫這個忙。至於大谷知不知道債務是因非法賭博而來?水原說:「他完全不知情,我只有跟他說,我需要匯幾筆錢還債,他沒有問是否違法。」兩人從電腦登入銀行帳戶,在幾個月裡陸續轉帳八到九筆各50萬元的款項,大谷備記「借款」,而最後一筆轉帳的時間點是去年10月。

水原表示,他告訴大谷會還這筆錢。

周三首爾戰賽後,水原在休息室內講述接下來將爆出的新聞,全隊在這時聽到的版本,也都是大谷幫忙償還債務,直到回飯店的巴士途中,大谷才問起剛剛水原說了什麼,而大谷向經紀公司回應,自己不知道水原所說的這個版本,也是這時才發現帳戶的錢被盜用。

大谷團隊隨後向ESPN建議不要報導這則新聞,「一平在說謊,翔平並不知情!」考慮到事情的嚴重性,ESPN向大谷團隊設下下午1時45分前要收到回覆的大限,最終在2時收到聲明稿,半小時後水原遭到道奇開除,而ESPN這時再次聯繫水原,而這回他的回話少了許多,一再強調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做的,與大谷無關,之後一連幾個提問都僅用「yes」和「no」回應。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