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th Social將上市 川普有望獲960億元救命財

股東今天批准一項合併案,讓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社群媒體企業得以在美國上市,由於他的財產恐遭沒收,這筆錢可能成為川普的救命稻草。 圖/美聯社
股東今天批准一項合併案,讓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社群媒體企業得以在美國上市,由於他的財產恐遭沒收,這筆錢可能成為川普的救命稻草。 圖/美聯社

股東今天批准一項合併案,讓美國前總統川普社群媒體企業得以在美國上市,由於他的財產恐遭沒收,這筆錢可能成為川普的救命稻草。

法新社報導,經過多次延期後,投資人投票通過數位世界併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和社群平台Truth Social母公司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Technology Group, TMTG)合併案。

此舉可能為川普提供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60億元),他因為詐欺案遭紐約法官判罰鉅款,上訴期間必須支付約4.54億美元保證金,儘管可能好幾個月後他才能動用這些資金。

將再次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在2021年1月帳號被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停權後,自己創辦了 社群媒體Truth Social。

川普在2020年總統大選輸給拜登,呼籲支持者推翻大選結果,造成大批支持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引發暴力事件後,社群媒體網站史無前例大動作凍結川普的帳號,他的帳號遭封鎖2年後已恢復。

路透社報導,雖然下一步是讓交易在下週完成,但未來充滿不確定性。數位世界併購公司前執行長奧蘭多(Patrick Orlando)以及川普前商業夥伴林廷斯基(Andy Litinsky)和莫斯(Wes Moss)分別提起訴訟,要求為他們之前在該交易中所做的工作,獲得更多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案件將如何以及何時解決。即使交易於下週完成,根據川普先前同意的條款,公司合併後,他在6個月內不得出售手中股票,也不能將這些股份作抵押借款。

川普 社群媒體 美國

延伸閱讀

交不出巨額保證金 川普控紐約州檢長:想偷我錢

2024大選焦點 川普表態支持15周墮胎禁令

付不出保證金聲請破產解套?川普不考慮 惟恐破壞商業強人形象傷選情

川普大廈掰掰?川普付不出145億保證金 檢察官最快25日扣押其財產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