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美福音派媒體奉川普為救世主 是上帝欽點天選之人

美國前總統川普尋求重返白宮,但也面臨30幾項刑事指控。 圖/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尋求重返白宮,但也面臨30幾項刑事指控。 圖/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尋求重返白宮,但也面臨30幾項刑事指控。然而,一些基督教媒體將他塑造成上帝實現旨意的工具,並受到敵人迫害,從而提升他的支持度。

路透社報導,在電視頻道傳教的福音派牧師庫尼曼(Hank Kunneman)強調,川普(Donald Trump)面對大量刑事指控「是一場真正的善惡之戰」,而敵人畏懼蒙神揀選的川普。

這位內布拉斯加州的牧師,是基督教媒體數名意見領袖之一,他們都在傳達一項重大訊息: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是一場美國的靈魂之戰,而受到迫害的川普獲得上帝庇佑。

作出前述主張的人,絕大部分都不屬於主流基督教媒體。儘管如此,他們在網路上累積大批追隨者,他們的訊息也引起廣大迴響,每天透過廣播節目、有線電視及串流平台觸及數以百萬計的美國民眾。

大約8000萬名美國人自認是重生派或福音派新教徒,約占美國1/4人口。這些人不僅為川普選情扶搖直上提供基礎,在川普與現任民主黨總統拜登(JoeBiden)對壘的激烈競爭中,他們在11月大選的投票率也可能成為決勝關鍵。

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Cincinnati)政治學及新聞學教授卡爾法諾(BrianCalfano)指出,本次選戰的新現象在於民眾毫不掩飾地支持川普,以及川普經常被描繪為「天選」領袖。

美國俄亥俄州狄尼遜大學(Denison University)政治學者朱佩(Paul Djupe)也提到,將川普視為救世主的言論,有助激勵他的基本盤支持者。

川普一些造勢集會同樣以帶有救世主意味的影片開場。這些影片是由社群媒體網紅製作,並以這句台詞當作開頭:「1946年6月14日(川普生日),上帝俯瞰自己規劃的天堂,祂說:『我需要一名看守者』,於是上帝賜予我們川普。」

川普 美國

延伸閱讀

交不出巨額保證金 川普控紐約州檢長:想偷我錢

聲請破產?向友籌錢?川普可能「擺爛」不繳保證金

2024大選焦點 川普表態支持15周墮胎禁令

付不出保證金聲請破產解套?川普不考慮 惟恐破壞商業強人形象傷選情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