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移民聚集美墨邊境 衝破鐵絲網企圖進入德州

美國邊境巡邏隊指出,從墨西哥過來的「一大群移民」今天突破鐵絲網並衝向美方的邊境圍牆,這是積累已久的美國移民危機發生的最新一起事件。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美國邊境巡邏隊指出,從墨西哥過來的「一大群移民」今天突破鐵絲網並衝向美方的邊境圍牆,這是積累已久的美國移民危機發生的最新一起事件。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美國邊境巡邏隊(Border Patrol)指出,從墨西哥過來的「一大群移民」今天突破鐵絲網並衝向美方的邊境圍牆,這是積累已久的美國移民危機發生的最新一起事件。

法新社報導,非法移民在美國極具爭議,而且今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前,此事已經成為焦點議題。

共和黨指責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Joe Biden)應該對最近創下紀錄新高的移民潮負起責任,拜登政府則認為共和黨故意破壞兩黨尋求解決方案的努力。

德州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在這起事件發生後不久於社群媒體X平台寫道,當局人員「很快就重新掌控局面,並加倍設置鐵絲網屏障」。艾波特也是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Trump)的盟友。

數以十計的移民今天早上推開作為障礙的部分鐵絲網,這些鐵絲網是德州國民兵(Texas NationalGuard)在美墨天然邊界格蘭河(Rio Grande)與德州西部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的邊境牆之間所設置。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公布的影片顯示,大批移民衝過鐵絲網,突破了試圖壓制他們的軍人。

這些移民衝破鐵絲網後,來到一堵相當高且無法穿越的邊境圍牆。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Protection)的聲明指出,當地時間上午11時左右,一大群移民突破德州國民兵設於格蘭河與艾爾帕索邊境牆之間的鐵絲網,邊境巡邏隊人員隨後在鄰近的邊境牆拘留這些移民。

現行法律允許移民於提交庇護申請期間留在美國,如果不符合當局規定,就會被驅逐出境。

共和黨 移民 美國

延伸閱讀

場面緊張!逾百名移民衝破德州邊境鐵絲網 撞倒國民警衛隊員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