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付不出保證金聲請破產解套?川普不考慮 惟恐破壞商業強人形象傷選情

美國前總統川普籌不到上訴保證金4.54億美元,最快25日將被扣押房地產資產,雖然聲請破產能暫時解套,不過消息人士透露,他怕破壞商業強人招牌會選輸,所以不考慮這招。歐新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籌不到上訴保證金4.54億美元,最快25日將被扣押房地產資產,雖然聲請破產能暫時解套,不過消息人士透露,他怕破壞商業強人招牌會選輸,所以不考慮這招。歐新社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籌不到金融詐欺案上訴保證金4.54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45億元),最快25日將被扣押房地產資產,熟悉相關操作的金融專家說其實聲請破產就能暫時解套,可是4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怕破產會打壞商業強人招牌影響選戰,加上房地產被扣押還能大作文章,所以不考慮宣布破產。

川普上月因金融詐欺遭紐約法官判罰鉅款,如果要上訴必須先支付保證金加計利息約4.54億美元,這筆錢每天以超過10萬美元的速度不斷增加。可是他的辯護律師團兩天前向法院提交聲明,表示接洽30家機構籌款皆碰壁,陷入付不出保證金的窘境。

4名川普身邊友人匿名透露,雖然聲請破產可以緩解川普眼下資金緊張的情況,可是川普擔心此舉會破壞他一路以來主打的商業強人形象,動搖主要選民的信心而丟失回鍋白宮的機會,因此不考慮聲請破產。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他寧願讓(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帶著警察大動作到華爾街40號(指川普大廈)進行扣押,也不願意說自己破產」,「他想的是怎樣在政治上比較有利。聲請破產對他來說沒好處,可是讓她(詹樂霞)扣押房地產還能作文章。」

假如川普個人或公司聲請破產,可能可以推遲支付時間數個月甚或數年,而聯邦法官要確定包含州政府在內的債權人如何以及何時獲得付款非常耗時,換句話說,川普在這個期間就可以專注競選,而不是債務問題。

事實上川普可說是「破產老鳥」了,他幾十年前要從大西洋城賭城業務脫身時就用過這招,而且還是6次。川普也曾經在前幾年的競選中解釋公司破產的事,聲稱這是精明投資者擅長的手段,還說自己從來不必親自聲請破產。

川普 房地產 破產

延伸閱讀

川普猛烈抨擊駐美大使「不太聰明」 澳洲:陸克文表現良好

拜登有哪些牌 可扳回落後川普劣勢

川普語出驚人 稱猶太人票投民主黨是討厭以色列

美最高院4月審理在即 川普促請支持絕對豁免權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