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睽違4年!高二生「世界氣球大賽」奪冠 興奮喊:讓世界看見台灣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阿拉襪子風波 大馬巫統青年團:關係伊斯蘭教聖潔

馬來西亞KK超商「阿拉」襪子風波持續延燒,繼國家元首伊布拉欣要求徹查嚴懲之後,巫統青年團長阿克馬今天再度強調持續抵制KK超商,並說明這關係著「伊斯蘭教的聖潔」。

位於雙威鎮(Bandar Sunway)的KK超商13日出售帶有「阿拉」字眼的Miranosock品牌襪子遭舉發後,由於目前正值齋戒月(Ramadan)期間,這起事件接續在穆斯林社群間引發軒然大波。

KK超商除緊急滅火召開記者會道歉,下架爭議產品,並在超商門口外設置電子螢幕看板發表道歉與解釋聲明。

大馬聯邦宗教是伊斯蘭教,雖保障宗教自由,但如涉及違反3R(種族、宗教與王室)等敏感性議題,將遭受法律制裁。

國家元首伊布拉欣(Sultan Ibrahim)對這起事件深表震怒,他在社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貼文,說明社會各階層都要維護國家和諧,不要炒作種族、宗教與王室議題,有關當局應徹查超商販售印有「阿拉」字眼襪子事件,根據調查結果嚴懲犯錯者。

這起事件在大馬政壇引發不同看法。副首相兼巫統主席阿末扎希(Ahmad Zahid)稱,儘管KK超商道歉,但這不是小問題,已然涉及宗教議題,不容忽視,所有超市或連鎖超商應引以為戒,不應再發生類似事件。

大馬伊斯蘭教發展局(JAKIM)向KK超市祭出嚴厲警告,確保涉及宗教敏感議題不會再度重演,告誡所有業者認真看待涉及宗教與種族的敏感議題。

不過,身兼民主行動黨祕書長的交通部長陸兆福(Anthony Loke Siew Fook)說,他不認同抵制KK超市作法,身為政治領袖應讓社會邁向和詣,而非加深矛盾對立、煽動情緒而一發不可收拾。

巫統青年團(Umno Youth)團長阿克馬(MuhamadAkmal Saleh)今天回應說,如果穆斯林商家出售相同侮辱非伊斯蘭教的商品,不僅應予抵制,更要嚴厲處罰,無論任何族裔或政治信仰,如有人侮辱伊斯蘭教,均將反對到底。

他強調,將會持續抵制KK超商,這不是種族問題,而是關乎著維護伊斯蘭教的聖潔。

伊斯蘭 穆斯林 超商 馬來西亞 齋戒月

延伸閱讀

大馬麥當勞告抵制團體誹謗 聲援巴勒斯坦群眾續抗議

大馬首相安華訪德討論加薩情勢 歐洲學者籲遏阻伊斯蘭恐懼症

大馬首相安華赴德國訪問 探討新合作形式

怪柴有戀物癖!「躺地單腳高舉臭襪子」吸到當場石化ㄎㄧㄤ掉:這批味道很純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