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美前副總統潘斯表態 拒絕挺川普

美國前總統川普(左)與前副總統潘斯(右)。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左)與前副總統潘斯(右)。美聯社

美國前副總統潘斯十五日就今年總統大選正式表態。他接受美國福斯新聞訪問時表明,自己不能昧著良心在這次大選支持其「前老闆」川普

福音派基督徒潘斯指稱,目前「川普追求和論述的政策方向,與我們執政四年時(秉持的)保守派理念並不一致,因此我無法昧著良心在這次選戰挺他」,「我今年不會支持川普」。

川、潘兩人二○一六年選戰時開始搭檔,潘斯助川普取得宗教右翼人士支持。

美國前總統川普昔日副手潘斯曾角逐今年共和黨總統提名,但去年十月宣布退出,他當時承諾會支持共和黨候選人,也說不會投給民主黨籍總統拜登或第三勢力候選人,惟他並未透露改支持哪位共和黨人士問鼎白宮。如今潘斯承諾顯然有變,儘管川普尚未正式獲該黨提名。

潘斯受訪時對當時的川普政府政績感到自豪,聲稱正是保守派的施政才讓美國更繁榮安全。但如今川普已背離當時在反墮胎及國家債務等保守派議題的立場、「對人類生命神聖性的堅持」,在禁限中國大陸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問題上更一改過去主張,有違川普對北京的強硬態度,在在使潘斯失望。

潘斯說,早在他角逐黨內總統提名時,就已明言在一系列議題上與川普存在分歧,「不僅在我(二○二一年)一月六日履行憲法職責上看法不同」。潘斯當天監督美國國會認證拜登二○二○年大選勝選結果時,未支持川普推翻該結果的企圖,當天還有一群暴力「川粉」擅闖華府國會大廈,有人甚至高喊「吊死潘斯!」川潘從此分道揚鑣。

去年潘斯已提醒共和黨人警惕川普及其效仿者拋出的民粹主義誘惑。潘斯及其創立的「推動美國自由」組織甫宣布將投入兩千萬美元推動保守政策。去年潘斯退選後,川普曾「感嘆」政治人物可能很不忠誠,「是我挑了他(潘斯),讓他成為副總統」。

川普 潘斯 美國

延伸閱讀

昔日戰友不挺了!稱川普政策方向有變 美國前副總統:無法憑良心支持

舒默籲以色列改選 拜登稱「很好的演講」…美以裂痕恐更大

昔稱支持黨提名人 潘斯改變承諾:憑良心不會支持川普

美大選在即…經濟專家:30年固定房貸利率走勢 決定2024誰當選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