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昔稱支持黨提名人 潘斯改變承諾:憑良心不會支持川普

川普(左)任內出任副總統的潘斯(右)15日表示,他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不支持川普。圖為兩人2020年4月8日在白宮出席記者會。(美聯社)
川普(左)任內出任副總統的潘斯(右)15日表示,他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不支持川普。圖為兩人2020年4月8日在白宮出席記者會。(美聯社)

前副總統潘斯15日就2024年總統大選表態說,「憑良心」他不會支持前上司川普,是他對川普的確切否定。

潘斯15日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明確表示,「川普現時所推行及闡明的議程,與我們執政四年來所實行的保守派議程不一致,這就是為何不能憑良心在此次總統選舉中支持川普」。

這位前副總統曾有意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最終決定退出時曾說過會支持共和黨提名人,現在的說法顯然是改變了承諾,儘管川普尚未正式成為提名人。

他在受訪時,對當年的川普/潘斯政府政績感到自豪,說正是保守派的政績讓美國更加繁榮及安全,然而現在川普卻放棄了當年在墮胎、國債問題上的保守派立場,在對待TikTok問題上更是逆轉過去的主張。

兩年來潘斯一再強調,儘管川普向他施壓,但他在2021年1月6日國會確認總統選舉結果時,無權拒絕2020年選舉結果。

他說,早在競選總統提名期間,他就已明確表示在一系列議題上與川普存在深刻分歧,這不僅僅是在1月6日履行憲法職責上存在分歧,而且是因為對方抛棄了保守派議程。

潘斯說,「我看到他(川普)放棄了對國家債務的承諾,他開始迴避對人類生命神聖性的承諾。上星期他更改變了對中國的強硬立場,改變了支持政府強制要求字節跳動出售旗下TikTok 的努力」。

去年競逐共和黨總統提名人時,潘斯已警告共和黨人,要警惕川普及其效仿者所拋出的「民粹主義誘惑」。他本人及其創立的「推進美國自由」(Advancing American Freedom)組織最近宣布,將投入2000萬元來推動保守政策。

潘斯沒有透露他將在2024年大選中投票給誰,只說他將保留「我的選票」,然而他也說永遠不會投票給拜登,也不會支持第三方候選人。

共和黨 川普 潘斯 美國大選

延伸閱讀

起訴川普 喬州檢方鬧緋聞…法官判決檢察官一留任一離職

美大選在即…經濟專家:30年固定房貸利率走勢 決定2024誰當選

路透民調:拜登主打川普威脅民主 較難打動非裔選民

川普聲請撤銷非法持有機密文件訴訟 遭法官駁回原因曝光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