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美傳奇勵志男亞歷山大逝世 患小兒麻痺困「鐵肺」70年破紀錄

律師保羅·亞歷山大 (Paul Alexander) 在達拉斯家中的鐵肺內往外看。 (美聯社)
律師保羅·亞歷山大 (Paul Alexander) 在達拉斯家中的鐵肺內往外看。 (美聯社)

美國德州傳奇男子亞歷山大近日逝世,享壽78歲。他因為童年罹患小兒麻痺症而終生癱瘓,生活在所謂的「鐵肺」裡70年,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並且憑毅力成為律師,其故事激勵人心。

路透社及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報導,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在1952年罹患小兒麻痺症,患病時年僅6歲,導致他頸部以下癱瘓,必須待在所謂的「鐵肺」(負壓呼吸機的一種)裡,故被稱為「鐵肺裡的男人」。

亞歷山大因為生病,無法靠自己呼吸,所以終生生活在「鐵肺」裡,也因此創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成為待在「鐵肺」裡時間最久的人。

儘管身體殘缺,亞歷山大仍憑毅力領取獎學金,拿到法律學位,取得律師資格,找到一份教導法律術語的工作,甚至出版傳記。

但不幸地,亞歷山大在今年2月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身體變得虛弱且脫水,於3月11日過世。

他的弟弟菲利普(Philip Alexander)在臉書發文寫道:「像他這樣受尊敬的人,能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種榮幸。他感動並激勵數以百萬人,這並不誇張。」

他寫說:「對我而言,保羅(亞歷山大)就是兄長…就像你們的哥哥那樣…有愛心、會給建議、必要時會責備、也會討人厭…就像一般兄弟會做的事情那樣。」

此外,菲利普還在臉書提及:「他熱愛美食、紅酒、女人、長談、學習和笑。我會非常想念他。願死者安息。」

募捐網站則發文指出,「鐵肺裡的男人」亞歷山大已經逝世,他生前上了大學,成為一名律師和出書的作者,他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榜樣。

小兒麻痺 律師 金氏世界紀錄

延伸閱讀

NBA/單季30分次數超越KD創雷霆隊史 亞歷山大:這是榮譽

NBA/狂轟37分逆轉熱火 亞歷山大追平杜蘭特紀錄

NBA/雷霆6連勝並列西區第一 亞歷山大讚霍姆葛倫天空是極限

NBA/亞歷山大成30分公務員!雷霆火力釋放痛宰巫師41分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