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壓倒性多數 美眾院通過禁TikTok法案

美國眾院13日表決通過禁用TikTok法案。法新社
美國眾院13日表決通過禁用TikTok法案。法新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十三日通過法案,規定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與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斷絕關係,否則將遭美國禁用。

法新社報導,這項立法是TikTok目前為止面臨的最大威脅。TikTok在全球廣受歡迎,卻也引起政府和安全官員的高度緊張,擔心其中國背景及其可能屈從於北京的共產黨。

眾議院以三五二票對六十五票、一票棄權的壓倒性多數通過法案,在分裂的華府政壇,這是兩黨罕見意見一致的時刻。

法案下一步必須送交參議院表決,但前景尚不確定,參議院關鍵人士無意對一款擁有一點七億美國用戶的熱門應用程式採取如此激烈的行動。

白宮曾說,如果這項「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提交到美國總統拜登的辦公桌上,他將簽署使其成為法律。

不過,篤定代表共和黨出馬參選總統的川普反對這項法案,他宣稱禁止TikTok會讓很多年輕人不滿,而且沒有TikTok會讓臉書變得更龐大。

法案上周獲得眾議院委員會一致通過,將要求字節跳動在一百八十天內出售TikTok,否則將禁止美國的蘋果和谷歌應用程式商店提供TikTok。法案還將賦予總統權力,規定如果其他應用程式處於一個被認為與美國敵對國家的控制之下,則可將其指定為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法案共同提案人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和民主黨籍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以及白宮主張,只要字節跳動從TikTok撤資,這項法案就不是針對TikTok的禁令。

中國十三日在眾院表決前警告,禁用TikTok將無可避免地反過來傷害美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美國從未發現證據顯示TikTok危害國安,卻從未停止打壓。

共和黨 美國

延伸閱讀

壓倒性多數 美眾院通過禁TikTok法案

美情報總監:不排除中國利用TikTok影響大選

【Daily Podcast】英國凱特王妃「修圖」引發的資訊真實問題/美國TikTok禁令法案即將投票,川普態度轉彎?

AIT:蓋拉格代表團結束訪台行程 24日離台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