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不想遇到!安檢人員真心話吐辛酸 「這6種」旅客NG行為百出

美國聯邦運輸機關表示,安檢人員最不想碰到的旅客有6種,每當遇到便容易使安檢流程受到拖延。示意圖/ingimage
美國聯邦運輸機關表示,安檢人員最不想碰到的旅客有6種,每當遇到便容易使安檢流程受到拖延。示意圖/ingimage

不少人喜歡在寒暑假安排出國行程,而每到旅遊旺季,機場總是擠滿等候登機的旅客,出境安全檢查經常出現大排長龍的場面。對此,美國聯邦運輸機關表示,在這種忙碌的時刻,安檢人員最不想碰到的旅客有6種,原因在於容易使安檢流程受到拖延。

美國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TSA)顧問葛斯耶(Eric Guthier)整理出6種機場安檢人員最不願意碰上的旅客類型:

一、違規型:

在機場,隨身攜帶小刀、開瓶器、盛裝液體容器超過規定的旅客,其隨身行李必須接受搜查,而違反規定的人愈多,要檢查的行李就愈多,將影響排隊人龍前進的速度。為了避免上述情況,旅客應在出發前仔細查閱違禁清單,並多花幾分鐘檢查行李,以確保在機場能用最快速度通過安檢。

二、行李毀損型:

若旅客行李箱袋發生拉鍊損壞,或爆滿難以闔上等情況,將對安檢造成不小的影響。旅途中若行李箱袋受損是常見的狀況,因此在進入安檢環節之前,務必確認隨身行李箱袋是否完好無缺。葛斯耶舉例,拉鍊少了拉環後會很難使用,如果手邊有繩索或塑膠束帶,就能代替拉環讓拉鍊可以順利拉開。

三、花枝招展型:

旅客穿著得體衣著不會有問題,不過如果服裝太過繁雜,恐耽誤自己與其他旅客受檢的時間。例如,又多又長的鞋帶、難以穿脫的靴子可能會使安檢速度變慢,而帶有精緻裝飾(例如亮片、鉚釘)的襯衫、長褲則可能導致旅客被要求進行二次篩檢。

四、慌亂型:

旅客在進入安檢隊伍之前,就應該把護照、登機證等文件準備妥當,不過安檢人員也表示,更希望旅客能預留充足的時間,提早到安檢門排隊等候,並在有條理的狀況下進行安檢。若是時間緊迫,或處於慌張、混亂的狀態,旅客可能會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舉動。

五、迴避問題型:

若是行李必須接受進一步檢查時,必定會面臨安檢人員提出一系列SOP的提問,此時只要誠實作答,而非假設安檢人員什麼都懂,就能縮短飛機延誤的時間,旅客積極配合將會對後續流程有很有幫助。

六、欠缺耐性型:

如果旅客可以「練習耐心」,就能將安檢流程所帶來的煩惱降到最低。對此,葛斯耶呼籲,希望大家可以記住,安檢人員即是為了所有旅客與機組人員的安全而存在,他們其實也跟旅客一樣,是要回家與家人團聚的。

安檢 機場 行李箱

延伸閱讀

影/驚恐瞬間!直升機空中熄火下墜 飛行員冷靜迫降沙灘保4命

出國錢花在哪?「機票vs住宿」情侶鬧不合 網提1招解決

搭機遇空調故障!女受困「悶熱機艙」昏厥 揭當下:差點死了

鳥山明傳奇一生!28歲「年繳1.3億稅」封王 太會賺錢竟成都市傳說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