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黑人青年遭警壓制掙扎 醫護人員對他注射氯胺酮被判5年監禁

麥克萊恩的母親希尼恩(左)在離開法庭時高舉拳頭。 美聯社
麥克萊恩的母親希尼恩(左)在離開法庭時高舉拳頭。 美聯社

在一起罕見的對醫護人員的起訴案中,美國科羅拉多州法院周五(3月1日)判處對麥克萊恩(Elijah McClain)注射氯胺酮的西丘尼耶克(Peter Cichuniec)五年監禁。

陪審團於去年12月判定西丘尼耶克和同事庫珀(Jeremy Cooper)犯有刑事過失殺人罪,因為他們向被警察按住的黑人青年麥克萊恩注射了氯胺酮,最終導致這位手無寸鐵的23歲男子死亡。

西丘尼耶克還因未經同意或不具有合法醫療目對人施用藥物而被判處二級襲擊罪。

周五,法官華納(Mark Warner)作出判決,西丘尼耶克因襲擊罪監禁五年,並因過失殺人罪監禁一年,兩者同時執行。

現年51歲的西丘尼耶克因上述罪行可能被判決的最長刑期為16年。

麥克萊恩之死

2019年8月,奧羅拉市警方接到報告稱,一名「可疑」黑人男子在街上「舉止怪異」,並戴著滑雪面具,幾名警察前往將麥克萊恩攔下。

當時麥克萊恩戴著耳機在聽音樂,似乎沒有看到警察走近。

在警察試圖限制和拘押他的過程中,麥克萊恩掙扎了大約20分鐘,並一度被掐住脖子。隨後趕來的醫護人員對他注射了500毫克氯胺酮。

被捕後不久,麥克萊恩在救護車上心臟驟停,三天之後脫離生命維持系統。

麥克萊恩的家人後來告訴媒體,當時他外出購買冰茶。因為患有貧血症,所以經常戴著面具保暖。

麥克萊恩之死是多起黑人在被警方控制的過程中或者拘留期間死亡的案件之一。2020年5月,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跪壓脖頸致死,引發全國性的抗議活動。

麥克萊恩的死亡以及其他一些案件也引發了人們對警方使用氯胺酮制服嫌疑人的質疑,而檢方對西丘尼耶克和庫珀的起訴則在全美醫護人員中引起震動。

此案的其他判決

周五宣判後,麥克萊恩的母親希尼恩(Sheneen)在離開法庭時高舉拳頭。她在之前的聽證會上也曾做出過這樣的舉動。

在宣判前,西丘尼耶克說,他對希尼恩痛失愛子感到「非常抱歉」。

西丘尼耶克的同事庫珀的案件將在4月宣判。

這兩名醫護人員的合並受審是麥克萊恩案三項審判中的最後一項。

今年1月,一名當事警察被認定犯有過失殺人罪,判處14個月監禁,另外兩名當事警察則被判無罪。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2024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本文章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醫護人員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