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小費文化歪樓? 男子剪髮竟被要求付90%小費

男子理髮後發現小費選項竟高達50%、70%和90%,令他十分不滿。圖擷自紐約郵報
男子理髮後發現小費選項竟高達50%、70%和90%,令他十分不滿。圖擷自紐約郵報

美國家通常有付小費的文化,以美國為例,客人可以自己決定要給15%-25%之內的小費。不過一名男子日前在論壇上發文,表示自己去剪頭髮,結帳後要付小費的選項,竟然包含90%的小費,讓他看了直說根本是勒索敲詐。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這名男子在知名論壇上發文,提到自己日前到沙龍剪頭髮,剪頭髮的費用是15美元(約475台幣),但小費金額的選項卻是50%、70%和90%。

若是支付50%的小費,男子要多付7.5美元(約238台幣)、70%是10.5美元(約332台幣),90%則是多付13.5美元(約427台幣),讓男子看了覺得十分不合理。

雖然平板上這三個選項之下,還有小小的「自訂小費金額」和「不給小費」的選項,不少網友仍批評這種要小費的方式真的既不合理又可恥。有網友就說,光是看到給小費的選項只有50%、70%和90%,他就已經不想給小費了,另一個網友則表示,至少原po剪頭髮的原價還算便宜。

近幾年來美國的小費文化也跟著物價「通膨」,紐約市的消費金融服務公司Bankrate於2023年6月進行一項調查發現,有32%的美國人不滿有些店家會預先設定固定金額的小費,有30%的民眾認為現在的小費文化已經失控,有多達66%的受訪者對小費文化感到不滿。

剪髮 小費 美國

延伸閱讀

泰15歲少年遭持槍惡霸圍毆 只因為「長太帥」…當地人揭心寒內幕

綠光罩頂!寵物監視器見妻女甜喊「謝謝爸爸」 消防員驗DNA揭崩潰真相

恐怖!暖男丈夫提醒多喝水 人妻以為甜蜜 看CCTV揭心寒真相崩潰

父母拿冰毒水沖奶餵1歲嬰!祖母覺得不妥揭離譜原因 父母涉虐兒被捕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