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案發情節曝光…陸留美博士生槍殺華裔導師 「連開10槍」至子彈耗盡

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去年8月間發生中國留美博士生擊斃華裔導師的槍殺命案,日前美方公布當時案發情節,凶嫌曾連開10槍至子彈耗盡,若一級謀殺罪名成立可判死刑。圖為被控槍殺教授嚴資杰的中國留學生齊太磊。美聯社
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去年8月間發生中國留美博士生擊斃華裔導師的槍殺命案,日前美方公布當時案發情節,凶嫌曾連開10槍至子彈耗盡,若一級謀殺罪名成立可判死刑。圖為被控槍殺教授嚴資杰的中國留學生齊太磊。美聯社

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去年8月間發生中國留美博士生擊斃華裔導師的槍殺命案,日前美方公布當時案發情節,凶嫌曾連開10槍至子彈耗盡,若一級謀殺罪名成立可判死刑

中國媒體成都商報紅星新聞今天引述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聯邦地方法院19日公布這起槍殺案的文件,披露凶嫌齊太磊先是網購一把9釐米手槍,並於案發前一天現身射擊場。

案發當天,目擊者說,齊太磊因與導師、北卡大副教授嚴資杰因故爭執,隨即傳來5聲槍響。

而法院的文件指出,齊太磊在襲擊過程中連開10槍,「很可能是在向嚴資杰開槍,直到他的子彈耗盡」,隨後齊太磊被控一級謀殺罪和在教育場所持有槍枝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死刑。

自被捕以來,齊太磊一直被關押在監獄,不得保釋。去年11月的庭審,齊太磊因精神疾病被判定不適合接受審訊。

法官指出,齊太磊在拘留期間表現出妄想性思維,出現幻聽和自殘行為,行徑與嚴重精神疾病相符,兩項獨立的精神評估發現,他可能患有未經治療的精神分裂症。

法官因此裁定,齊太磊不適合接受審判,因為他「無法理解法庭程序,無法理解自己的處境,也無法協助自己的辯護」,他將被送往醫院接受心理治療,若病情好轉,醫生將通知檢方,以便後續審理。

但即便是接受心理治療,齊太磊也可能無法恢復足以受審的程度,他也可能因精神錯亂而被判無罪。

檢方表示,齊太磊送醫住院並非意味著他不會受到應有的刑罰,「這件事還沒有結束」,不過有很多因素會影響全案無法進入審判階段。

檢方說:「齊太磊將接受治療,以改善他的心理健康狀況,以便他可以繼續接受審判。但醫生有可能得出結論——齊無法康復。」

命案 槍枝 死刑 精神疾病 美國 華裔

延伸閱讀

保大警方路檢攔查車輛飄K味 一舉破獲改造手槍子彈

警界炸鍋!雲林警槍戰受傷被讚「守住負面新聞」 警政署高官道歉了

通緝犯以為警忙選舉勤務 酒店歡聚仍遭逮起獲槍彈法辦

三重警舉槍亡 檢警相驗發現子彈貫穿左胸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