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平權招生被推翻效應...少數族裔中小企補助違憲 業主叫苦

平權措施招生遭大法官裁定違憲後產生漣漪效應,聯邦法官再裁定中小企業管理署對少數族裔的補助條款違憲,令業主驚慌失措。圖為支持婦女和少數族裔創業的活動。(美聯社)
平權措施招生遭大法官裁定違憲後產生漣漪效應,聯邦法官再裁定中小企業管理署對少數族裔的補助條款違憲,令業主驚慌失措。圖為支持婦女和少數族裔創業的活動。(美聯社)

大學平權招生措施今年6月被最高法院推翻後,聯邦中小企業管理署(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SBA)為少數族裔事業負責人推出的補助條款,7月間也被聯邦法院法官裁定違憲;華盛頓郵報分析,禁止平權招生措施的漣漪效應持續出現,成千上萬非洲裔、拉丁裔與其他少數族裔中小企業主,如今則要想辦法證明族裔背景導致淪為「社會弱勢」(social disadvantage)。

新規需提證明為社會弱勢

旨在協助弱勢族群取得聯邦政府承包合約的聯邦中小企業管理署8(a)商業發展計畫(Business Development program),推出半世紀來頗受歡迎,但田納西州聯邦法院法官7月裁定計畫內容違憲,成為最高法院推翻大學平權招生措施後,私人企業受到連帶波及首例。

法律專家說,田州聯邦法院裁決象徵專門為特定族群推出、協助取 得聯邦發包合約的計畫,未來恐將面臨相同命運,包括為退役軍人、婦女成立的方案。在這件訴訟中,保守派法律機構「個人權利中心」(Center for Individual Rights)代表一名白人企業負責人對小型企業署提告。

根據SBA新規,光是身為非洲裔、西語裔、亞裔或美洲原住民,已不再符合自動被歸類為社會弱勢的條件;SBA官員8月22日發送的電郵說明指出,企業負責人必須提交自傳,闡述族裔因素如何導致事業受挫。

企業負責人徹底驚慌失措

政府發包案件律師妮可‧帕特羅夫(Nicole Pottroff)說,規定修改讓曾因「社會弱勢」條款受益的許多小型企業負責人「徹底驚慌失措」。她表示,接到很多客戶、網友及包商來電詢問,需要協助撰寫自傳的企業負責人突然暴增。

根據無黨派機構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報告,2020年裡,8(a)商業發展計畫總共完成340億元政府合約發包。統計顯示,8(a)商業發展計畫大約有4800家廠商參加,將近4000家廠商被認定為「社會弱勢」。

小型企業署署長古茲曼(Isabella Casillas Guzman)發表聲明說,對於倡導聯邦採購程序平等、公平競爭的工作成果感到自豪,讓供應商來自多元化背景,並且確保具有競爭力、創新與效率。她說,小型企業署目前正與司法部合作,研議接下來將採取哪些措施。

亞裔 人權 原住民 華盛頓郵報

延伸閱讀

巴西獨立紀念日遊行簡約 試圖擺脫軍人獨裁形象

香港同婚判決遺下哪些方向與未知數?

政在選/教育平權補助私校生3.5萬元 仍無助高教品質與私校退場

大學招生廢平權 孟昭文:亞裔淪棋子、替罪羊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