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罩美十餘州 如臨火星

加拿大森林大火造成的空氣汙染跨越國境飄入美國,紐約等許多美國大城市七日出現嚴重空汙。(路透)
加拿大森林大火造成的空氣汙染跨越國境飄入美國,紐約等許多美國大城市七日出現嚴重空汙。(路透)

加拿大森林大火造成的空氣汙染跨越國境飄入美國,十多州空氣品質拉警報,空氣品質最差的大城市包括紐約、華府和費城,紐約兩座機場因空氣品質影響能見度而有大批航班停飛或延誤;氣象預測顯示,空汙狀態至少會持續至八日。在雪城開棒球打擊場的商人史堪尼爾驚呼:「外面看起來跟火星一樣!」

加拿大今年野火災情嚴重,形成的霾害六日起飄進美國東岸與中西部,讓華府到渥太華都籠罩在霧霾中,主要機場暫停班機起降,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延後,學校取消戶外活動,人們再次戴上口罩,紐約市呼籲民眾盡量少出門。

美東超過七千五百萬人七日收到空氣品質不佳警報,天際線全被高濃度細懸浮微粒造成的橘黃色霧霾遮蔽。紐約州雪城一間棒球訓練中心老闆史坎諾說,「現在外面看起來像火星」。

紐約及周邊多個機場受到影響,全美七日有近四千個航班延誤,一千多個航班取消。美國私人天氣預報公司AccuWeather表示,這是廿多年來影響美國東北部最嚴重的野火霾害。

國家氣象局發布的空氣品質警訊幾乎涵蓋整個大西洋沿岸,從佛蒙特州到南卡州,西部的俄亥俄州到堪薩斯州也在空汙警戒範圍。

總統拜登七日推文說,美國正經歷「危險空汙」,呼籲民眾聽從當局建議保護自己和家人。

美國環保署監測PM二點五等主要汙染物的「空氣品質指數」(AQI)顯示,紐約雪城和賓州理海谷的空汙指數突破四百,紐約市還連續兩度成為全世界空氣品質最糟的城市;AQI超過一百就是「不健康」等級,超過三百則屬「危險」。

空氣品質 美國

延伸閱讀

紐約暫時停止呼吸:野火空汙籠罩全城的「橘黃霧霾」

【Daily Podcast】烏克蘭水壩崩塌後損失與長遠影響/美國紐約「橘色霧霾」籠罩空氣品質惡化

天空變橘… 加國野火霧霾襲美 十餘州空汙嚴重

MLB/紐郵形容洋基球場像火星 陷入「銀翼殺手」場景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