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新世紀音樂鋼琴聖手喬治溫斯頓癌逝 享壽73歲

曾獲葛萊美年度最佳新世紀專輯大獎的美國鋼琴家喬治溫斯頓(George Winston)不敵癌症病魔,享壽73歲。

美聯社報導,他將爵士樂、古典樂、民謠與其他風格的音樂,融合在諸如「秋季」(Autumn)、「辭冬」(Winter Into Spring)和「十二月」(December)等百萬銷量專輯中,是新世紀音樂的著名鋼琴聖手。

根據喬治溫斯頓官方網站公告,他與癌症搏鬥10年後,已於本月4日撒手人寰。他的發言人也證實這個消息。

網站聲明說:「在治療癌症期間,喬治持續創作和錄製新音樂,他忠於自己對音樂的最大熱情:為現場觀眾演奏,並為『賑濟美國』(Feeding America)募資,以協助打擊全國飢餓危機;此外,他也將每場音樂會的收益捐給當地食物銀行。」

他的最新作品「夜」(Night)於去年發行。

喬治溫斯頓在密西根州哈特(Hart)出生,在蒙大拿州、佛羅里達州和密西西比州長大,深受爵士鋼琴傳奇大師「胖子華勒」(Fats Waller)和美國搖滾樂團「門戶合唱團」(The Doors)等人影響。

喬治溫斯頓一共發行了十多張鋼琴獨奏專輯,並為「這就是美國,查理布朗」(This Is America, CharlieBrown)和「絨毛兔」(The Velveteen Rabbit)等電視迷你劇集創作原聲音樂。

他憑著1995年發行的「森林」(Forest)奪下葛萊美(Grammy)年度最佳新世紀專輯大獎,另以「夜之邊緣:門戶合唱團名曲輯」(Night Divides theDay)於2004年入圍葛萊美最佳當代器樂演奏專輯獎。

癌症 美國 食物銀行

延伸閱讀

被許富凱激到!他獻出第一次 超狂身家見光

天天被流量綁架 小賴撞牆期陷低潮哭了

準金曲歌王8年來喜迎第一次 不安心聲全招了

誆稱家有鋼琴可教女網友彈琴 男騙入家硬上床挨告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