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拜登簽署債限法案 紐時:美債將持續迅速增加

拜登總統(前)3日簽署提高債限法案,從而避免了美國債務違約的危機。圖為他當天前往華府一教堂做彌撒。(美聯社)
拜登總統(前)3日簽署提高債限法案,從而避免了美國債務違約的危機。圖為他當天前往華府一教堂做彌撒。(美聯社)

拜登總統3日簽署提高債限法案,該法案經過數周討價還價後獲得國會通過,也避免災難性違約。不過,紐約時報分析,從債限協議結果看來,美債將持續迅速增加。

白宮3日宣布,拜登已簽署「2023年財政責任法案」(Fiscal Responsibility Act of 2023)後,使該法案正式成為法律。這項法案可將政府借貸權延長至2024年,同時削減聯邦開支。

儘管舉債上限將凍結兩年,避開政府債務違約的危機,聯邦預算未來10年則將小幅刪減1.5兆,但紐時分析,美債將持續迅速增加。如何有效降低高達31兆4000億元的國債,從這次債限談判過程可以看出,國會議員之間要取得重大突破,其實非常困難,甚至根本不可能。

報導指出,即使納入剛通過的債限法案預算縮減,美債在2030年之前恐將上看50兆元;從債限協議內容可明顯看出,短期內國債並沒有降低的機會。

債限協議中並未對國防支出做出重大削減,而國防支出金額則超過非國防項目的可支配支出。兩黨談判代表在債限磋商之初已取得默契,不會改變未來10年聯邦支出成長幅度最大的兩個項目:社安金與俗稱紅藍卡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根據估算,由於越來越多戰後嬰兒潮世代退休後符合領取福利資格,社安金與紅藍卡未來10年內將出現開銷暴增。

紐時指出,至於政府收支問題另一端,也就是稅收,共和黨談判代表在這次債限磋商中則拒絕交涉。拜登提議對高所得富人、大型企業加稅以創造數兆元新稅收,但遭到共和黨打回票。經過協商,兩黨談判代表最後同意削減國稅局(IRS)去年獲得增加,旨在加強查緝逃漏稅的經費。

報導指出,共和黨企圖把國債高築的問題定調為只跟政府支出有關,而不是稅收方面也出問題,但從21世紀初以來,兩黨分別推出的各種減稅方案,讓國債因此增加數兆元。

主張降低國債的倡議團體對於債限協議表示歡迎,認為這是降低美國對舉債過度依賴的第一步。不過倡議團體喊出大幅刪減退休福利、增加稅收的訴求,拜登與麥卡錫卻都興趣缺缺。

拜登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