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美股下跌 投資人焦點回到Fed本月仍可能繼續升息

美股已充分消化國會可望通過債限法案的利多。歐新社
美股已充分消化國會可望通過債限法案的利多。歐新社

美國股市周三在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下跌,勉強保住全月漲幅,國會將就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協議進行關鍵表決,而勞動市場數據意外強勁,投資人擔心聯準會(Fed)6月還會升息。

道瓊工業指數跌134.51點,跌幅0.4%,收32,908.27點;標普500指數跌25.69點,跌幅0.6%,收在4,179.83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82.14點,跌幅0.6%,收12,935.29點。

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10年期殖利率從周二的3.697%降至3.636%。

本月,標普500指數上漲0.3%,道指下跌0.3%,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5.8%。

眾院周三晚上(台北時間今天早上)將對一項提高31.4兆億美元債務上限的法案表決,這是避免出現違約的關鍵一步。若國會不通過此議案,下周初將出現違約。眾院通過後,法案將移交參院,參院的辯論可能會延續到周末,也就是6月5日政府可能開始耗盡資金的最後期限之前。

不過,大多數分析師認為法案可望過關,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表示,他預料法案下周一前送交他手上簽署。

勞工部公布,美國4月職位空缺意外增加,反映出勞動市場仍很強勁,表明薪資和通脹面臨壓力。

期貨交易員一度將Fed在6月13-14日政策會議上升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提高到70%。但在Fed官員表態傾向暫不升息的發言後,升息可能性降至約32%。

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資策略師Tim Ghriskey說:「最近的經濟數據並沒有真的支持暫停升息,但今天下午有一些Fed理事出來說,暫停若非是可能的,就是是肯定的。」

受到密切關注的勞工部5月就業報告將於周五發布,這可能決定是否會升息。

標普500金融股指數跌1.1%,銀行股指數首當其衝,跌了2.0%。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表示,在兩家大型銀行倒閉後,美國銀行的總存款第1季度創紀錄地下降2.5%。

汽車零部件零售商Advance Auto Parts下修全年預測後,股價暴跌35%,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跌幅最大。其他汽車零部件製造商的股票也走低。

慧與(HPE)大跌7.1%,該公司第2季營收未達到華爾街預期。

輝達(Nvidia)大跌5.7%,在押注人工智慧將蓬勃發展的推動下,輝達周二創下歷史新高,市值一度超過了1兆美元。

英特爾是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漲幅最大的股票,上漲4.8%,這家半導體製造商表示,第2季營收可望達到其預期上限。英特爾三日累積上漲了14.7%。

指數 標普 美國

延伸閱讀

輝達高端GPU將交由三星、英特爾代工?業內:有意與台積電議價

AI教父快閃廣達!遇熱潮被英特爾誇幸運 黃仁勳兒女原來在做這行

不該加碼輝達?專家談其他可能暴漲的股票 台積電入列

AI推波助瀾 輝達市值盤中叩關1兆美元成功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