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美債限協議遭部分右派痛批 他們揚言投反對票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院議長麥卡錫達成債限協議,接下來必須說服國會議員投票通過立法。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院議長麥卡錫達成債限協議,接下來必須說服國會議員投票通過立法。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眾院議長麥卡錫達成的債限協議細節浮現,批評聲浪也出來了。有些議員認為在解決國家債務上做得還不夠,其他議員則擔心緊縮太過,低收入戶將受創。

這份協議的最終文本預計周日公布,它必須在眾院獲得來自兩黨的大量議員支持,並在參院表決拿到60票,才能立法成功。

目前,一些立場極右的國會議員表示反對,特別是經常與共和黨國會領導層產生衝突的強硬派「眾議院自由黨團」成員。

蒙大拿州眾議員羅森戴爾在推特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場災難」;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推文批判,「假的保守派同意假的削減開支」;南卡羅萊納州眾議員諾曼放話:「債限提高4億美元卻幾乎沒削減支出,這不是我們同意的事。我不會投票讓國家破產。」

不過,共和黨領導層一直都知道,與民主黨領導的白宮和參議院達成妥協,鐵定要失去部分成員的支持。問題在於這份協議能否在民主黨那邊獲得夠多的票,抵消共和黨的反對票。

民主黨有部分議員不喜明年非國防項目的開支凍結、對食物券領取人擴大增加工作要求有異見,但他們在更多細節出爐前謹慎以對。

新罕布夏州眾議員卡斯特是中間偏左團體「新民主黨」的主席,表達對 「白宮談判代表提供『可行的兩黨方案來結束這場危機』」有信心。

預計最可能投反對票的是較自由派的成員。華盛頓州眾議員賈雅帕爾說,她要看法案內文,退伍軍人、遊民和剛離開寄養家庭的人,在工作要求上的豁免規定為何,再決定如何投票。

商業團體支持此份債限協議。美國距離可能擾亂全球經濟的債務違約風險,大約還有一周時間,主要商業團體一直敦促華府迅速行動,調高舉債上限。由200多名執行長組成的商業圓桌會議,呼籲國會儘快通過法案。該團體執行長博爾頓說:「除提高債限外,這項協議還採取措施,讓美國進入一個較具永續性的財政路徑,同時為准許改革支付了頭期款,有助為新的能源基設項目掃清道路。」

美國商會也敦促議員投贊成票,揚言為國會議員「打分數」、評估其重商程度時,將包括這次投票。

經濟學家已經明確表示,隨利率攀升和金融市場不振,即使短期的債務違約也會衝擊經濟。

民主黨 美國 議員

延伸閱讀

美債限協議天下太平?還有國會這難關要過

電腦展及股東會旺季 台股聚焦AI、半導體

美債上限協商若真的未過…將有 「一兆美元白金硬幣」? 專家:法理上完全可行

拜登說敲定債限協議、避免美國違約 美股期指勁揚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