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美國舉債上限協議漸具雛形 高盛預測最快今天宣布

美國府會的提高舉債上限協商,已接近達成協議。美聯社
美國府會的提高舉債上限協商,已接近達成協議。美聯社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和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提高舉債上限協商,已接近達成協議,將提高舉債上限兩年,並且限制聯邦支出。高盛公司認為,美國國會議員最快可能26日稍晚、或27日宣布達成協議。

綜合彭博資訊、路透及英國金融時報(FT)的報導,白宮和國會共和黨的談判人員將尋求在未來幾天、趕在財政部預估的6月1日「大限日」之前,敲定協議。麥卡錫25日表示,國會共和黨人和白宮仍須化解一些分歧,他本周末將在國會山莊加班。

根據協議雛形,明年的國防支出將允許增加3%,符合拜登的預算要求,並將包含升級全國電網以適應再生能源的措施,國稅局的預算增加金額將從800億美元縮減到100億美元。

知情人士說,協議將具體指明政府在房市和教育等可裁量支出的總額,但不會細項區別,雙方在這方面的分歧只有700億美元。目前雙方也在協商加速批准大型基建計畫、及對社會安全網計畫新增工作要求等內容。

這項協議限制支出的規模將遠小於共和黨一開始的提案,共和黨原先呼籲提高到明年3月的舉債上限,交換限制十年開支,但知情人士說,這項協議將奠定美國到2025年的財政政策支出,把影響力延後到明年的總統大選之後。

任何協議都須獲參眾兩院批准,由於美國即將進入陣亡將士紀念日長周末,眾院25日已進入一周的休會期,參院也在休會,目前還不清楚國會採取行動的時間還剩多少,但議員們被告知,若達成協議,就要準備回華府投票。

財政部已警告,最快可能6月1日就無法履行財務責任,但財政部25日又公告,標售價值1,190億美元6月1日到期的國庫券,促使一些觀察人士認為這個期限或許並非真的「大限日」。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Kevin Hern表示,可能在26日下午前達成協議。眾議員將有三天時間瀏覽債限議案,然後再進行表決。然而,一些右翼共和黨人和許多自由派民主黨人都說,對可能達成的折衷方案感到不安。

若真的達成協議,下周二(30日)是可能的眾院表決時間,參院接著必須快速行動,才能在6月1日前把法案送交拜登。由於財政部須在6月1日之後發放上百萬美元的社會安全福利金,增添兩黨化解僵局的壓力。

高盛以Jan Hatzius為首的策略師團隊指出,美國國會議員可能在26日稍晚、或26日宣布達成債限協議,如此將允許眾院在30日稍晚或31日表決,參院也必須批准這項協議,但程序阻礙不太可能阻礙及時實施。

共和黨 美國 議員

延伸閱讀

富邦期貨:短線籌碼面轉趨有利多方

拜登提名新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勉應對中俄挑戰

美議員蓋拉格因美債協商延後訪台 拜登稱不會違約

輝達早盤狂漲24%激勵那指標普開高 台積電ADR飆逾10%

相關新聞

記者協會晚宴遇示威 拜登走後門

美國白宮廿七日舉行有百年傳統的記者協會晚宴,但今年活動遭遇數百名不滿拜登政府以色列政策的示威者抗議,部分示威者闖進紅毯管...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