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司機駕貨車衝撞白宮附近護欄 車上搜出納粹旗幟

美國特勤局發表聲明指出,一輛U-HAUL搬運貨車昨天晚間衝撞白宮附近護欄,司機遭特勤局人員逮捕。美聯社
美國特勤局發表聲明指出,一輛U-HAUL搬運貨車昨天晚間衝撞白宮附近護欄,司機遭特勤局人員逮捕。美聯社

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發表聲明指出,一輛U-HAUL搬運貨車昨天晚間衝撞白宮附近護欄,司機遭特勤局人員逮捕。據知司機是19歲美國公民,並在車上搜出納粹旗幟。

法新社報導,美國特勤局聲明表示,「沒有任何特勤局或白宮人員受傷,仍在調查這起衝撞事件的原因和過程」。

特勤局發言人古利耶米(Anthony Guglielmi)隨後在推特發文指稱,初步調查顯示,這名司機可能蓄意衝撞白宮附近的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安全護欄,將就這起事件提告。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華盛頓電視台WUSA9報導,當局搜索肇事U-HAUL搬運貨車時,發現一項顯然是納粹旗幟的物品,但沒有關於這面旗幟的其他資訊。

這起衝撞事件發生在昨晚10時之前,地點是拉法葉廣場北邊,距離白宮僅數百碼,該區域有幾家高檔旅館。

報導稱,司機的身分已被確認為來自密蘇里州切斯特菲爾德(Chesterfield)的19歲男子坎杜拉(SaiVarshith Kandula),他可能面臨以致命武器蓄意企圖傷害等罪名。

執法消息人士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這名男子是美國公民。他把貨車開到拉法葉廣場後,威脅要對美國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不利,但在車上並沒有發現爆裂物或武器。

白宮 納粹 美國

延伸閱讀

與美國簽訂防務協議 巴布亞紐幾內亞稱不會被用作發動戰爭的基地

特斯拉國1打滑撞護欄...拖小小兵露營車追撞 車主是知名網紅

G7領導人將訪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白宮:拜登不會為了投下原子彈道歉

澎湖賞日出涼亭護欄倒塌 5人輕重傷送醫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