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吹葉機噪音太大 伊州男遭鄰居轟頭 送醫不治

圖為民眾在休士頓舉行的槍展上選購槍枝。(Getty Images)
圖為民眾在休士頓舉行的槍展上選購槍枝。(Getty Images)

伊利諾州警方指出,住在該州安提阿(Antioch)的一名男子,日前在自家庭院整理花木時,被79歲的鄰居開槍打死,原因竟是他使用吹葉機(leaf blower)被嫌聲音太吵。

警方表示,遭槍殺的男子本月稍早曾因使用吹葉機,與涉嫌開槍的鄰居發生口角。

美國近來頻傳的槍擊案件,是民眾從事日常生活一般活動時挨槍,包括按門鈴、開車進入車道等。密蘇里州、紐約州、德州都有引起全國轟動的事件傳出,槍枝暴力問題再成輿論熱議焦點。

伊州湖郡(Lake County)警長辦公室4月12日接到民眾報案指出,一名男子在自家車道倒地不醒人事。員警於晚間7時30分左右抵達現場,發現59歲屋主馬爾提斯(William Martys)頭部中彈。馬爾提斯被緊急送醫,但仍回天乏術。

馬爾提斯的79歲鄰居拉契伊(Ettore Lacchei)25日被捕後,被以兩項一級謀殺罪名移送法辦。地方電視台WBBM報導,根據警方調查,拉契伊與馬爾提斯之間存有許多過節,包括拉契伊抱怨馬爾提斯吹葉機噪音太大,兩人還因此吵架。

警方指出,案發當天,馬爾提斯正在自家庭院使用吹葉機吹樹葉,拉契伊上前理論時開槍擊中馬爾提斯頭部。

拉契伊被控的一級謀殺罪名若成立,將面臨20年有期徒刑至終身監禁。

湖郡警長艾德爾柏格(John D. Idleburg)發表聲明表示:「馬爾提斯無故遭謀殺,我們對家屬與親友表達慰問。」

密蘇里州堪薩斯市16歲非裔少年亞爾(Ralph Yarl)4月13日也因為按錯門鈴,遭到84歲白人屋主雷斯特(Andrew Lester)開槍而受傷。雷斯特遭到攻擊重罪罪名起訴。

紐約州20歲女子吉利斯(Kaylin Gillis)4月15日要前往住在希布倫鎮(Hebron)的朋友家,結果因地址錯誤開上65歲男子莫納漢(Kevin D. Monahan)住家車道而遭槍殺。莫納漢被以二級謀殺罪名起訴。

18歲啦啦隊隊員佩頓‧華盛頓(Payton Washington)4月18日則在德州埃爾金市(Elgin)超市停車場上錯車,被25歲男子羅德里格斯(Pedro Tello Rodriguez Jr.)開槍造成重傷。羅德里格斯被以造成致命攻擊的三級重罪起訴。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