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多間大廠後…豐田汽車宣布投資巴西700億元 預計2025年生產HV

豐田汽車(Toyota)。路透
豐田汽車(Toyota)。路透

隨著通用汽車、福斯汽車、現代汽車日前相繼公布投資巴西的新計畫後,豐田汽車5日宣布,預計2030年前在巴西投資110億雷亞爾(reais,約新台幣700億元)。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豐田汽車預計2025年開始在巴西生產小型混合動力車(HV),也計劃擴大位於巴西聖保羅州的索羅卡巴工廠(Sorocaba)。2030年前會再直接新聘2000名員工,以及間接雇用8000人。而計畫的一部分包含在2026年前投資50億雷亞爾。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同一天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此舉對巴西經濟而言是重要的一步,民間企業正重新投資巴西的未來」;副總統奧克明(Geraldo Alckmin)也用日文發文表示「謝謝日本」。

而其他汽車大廠如通用汽車(GM)、福斯汽車(Volkswagen)、現代汽車(Hyundai)日前也陸續宣布在巴西的重大投資計畫。

路透社報導,通用汽車1月宣布,從今年至2028年計劃投資70億雷亞爾,並在聲明中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全面更新」通用汽車在巴西的產品組合,有助於開發技術與創造新的商機。

不過通用汽車當時未提供日後投資相關細節,像是何時在巴西生產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

此外,福斯汽車2月1日表示,未來5年將加碼投資巴西90億雷亞爾,並推出16種新車款,之中包含混合動力車以及電動車。

而這些新的計畫將使福斯汽車2022至2028年在巴西投資額,推升至160億雷亞爾,並比原先計畫多推出4種車款。

另外,現代汽車2月23日宣布,將在2032年前投資巴西11億美元。

魯拉2月22日與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會面後,巴西總統府發布聲明指出,現代汽車這項投資將聚焦科技,特別是混合動力車、電動車等。

巴西 日本經濟 福斯 豐田

延伸閱讀

覺得不妙了?歐盟計畫對中國電動車作海關登記 恐徵收追溯性關稅!

貿協與巴西巴拉州洽簽MOU 深化經貿合作

巴西COVID-19病例上升 單週新增3.8萬例

巴西數萬人示威挺前總統波索納洛 秀政治實力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