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熱推動戴爾伺服器銷售大增 財報優預期致股價狂漲18%

戴爾周四公布財報,營收和獲利雙雙優於預期,反映市場對其AI伺服器的強勁需求。路透
戴爾周四公布財報,營收和獲利雙雙優於預期,反映市場對其AI伺服器的強勁需求。路透

戴爾(Dell Technologies)周四發布去年第4季財報,營收和獲利雙雙優於分析師預期,反映出市場對其AI伺服器有強勁需求。該股股價應聲在盤後交易大漲18%。

上季營收223.2億美元,比一年前的250.4億美元下降了11%,但略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22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為2.20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1.73美元。

財務長Yvonne McGill在新聞稿中表示,戴爾將把年度現金股利提高20%到每股1.78美元, 這是「我們對業務充滿信心的證明」。

該公司包括伺服器在內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部門(IGS)上季營收是93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戴爾說,銷售比第3季增長10%,主要是「受到AI優化伺服器的推動」,儘管該部門營收比一年前下降6%。AI優化伺服器帶動了49億美元的營收。儲存收入45億美元。

營運長Jeff Clarke在財報電話會議準會的發言中說,戴爾上季的AI優化伺服器出貨達到8億美元,他補充表示,與業內許多公司一樣,戴爾業務也受到先進電腦晶片供應制約,雖然看到「(輝達)H100晶片的交貨時間正在縮短」,但需求仍大於供應。

客戶解決方案部門(CSG)上季營收為117億美元,較一年前下降12%,降幅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0%,反映個人電腦市場的持續低迷。其中包括商用電腦銷售額年減11%到95.6億美元,消費者電腦營收年減19%至21.5億美元。

Clarke說:「短期內,個人電腦市場仍然疲軟,由於企業和大客戶對支出保持謹慎,預計復甦要到下半年。」他補充,隨著當前的電腦老化,以及與微軟Windows 11軟體和AI導向硬體相匹配電腦的發布,新的個人電腦採購周期應該要開始了。

戴爾給出的展望是,第1季營收預計在210億至220億美元間,截至2025年2月的年度營收在910億至950億美元間。分析師對於本年度營收的平均預期是921美元。剔除部分項目的每股盈餘是7.5美元,加減25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7.11美元。

戴爾周四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1.51%,以94.66美元作收後,盤後交易最高觸及113.34美元,稍後回檔至112.08美元。由於投資人看好AI驅動的採購周期裡伺服器能起到的作用,該公司股價在過去12個月上漲了一倍多。

客戶 老化 財務

延伸閱讀

惠普財報引憂 法人:宏碁、華碩已率先築底完成

輝達推出新款AI筆電GPU 微星、廣達等4台廠沾光

惠普戴爾營運 分析師看多

NVIDIA攜手戴爾、慧與和聯想推出全新的AI乙太網路平台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