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保險公司打算不承保英美商船 LNG船隊幾已全數避開紅海

散裝貨輪Gibraltar Eagle,2023年6月29日在挪威Kristiansand外海的檔案照片。美聯社
散裝貨輪Gibraltar Eagle,2023年6月29日在挪威Kristiansand外海的檔案照片。美聯社

紅海緊張情勢持續,一些保險公司已經開始暫停承保航行紅海南部的美國、英國和以色列商船的戰爭風險。

全球主要保險經紀商達信(Marsh)負責海運與貨運的全球主管貝克(Marcus Baker)說,與美、英、以色列有關的商船要投保行經紅海區域的保險時,承保人尋求增加除外責任條款,基本上就是不提供相關商船的保險。「幾乎每個承保人」都加上了船隻須不涉及這三個國家的條款,也可能使用「所有權」、「權益」若與這三國有關,就不在保障範圍之內的敘述。

更多的油氣運輸船也主動避開紅海。彭博資訊最新報導指出,目前全球的液化天然氣(LNG)運輸船隊顯然已經暫停行經紅海和蘇伊士運河。LNG是發電廠和暖氣所需的燃料。

根據彭博彙整的船隻航行追蹤資料,卡達所控制的已卸空LNG回航的兩艘船,在地中海蘇伊士運河北端入口附近調頭,第三艘也屬於卡達的船,本來航向蘇伊士運河,也在摩洛哥外海回轉。這些目的地是卡達油氣貨船,將改繞行非洲。

卡達是使用紅海和蘇伊士運河進行LNG貿易最多的國家,其他LNG供應國如俄羅斯、美國,現在也已經暫停使用紅海-蘇伊士運河航線,船隻追蹤資料沒有發現任何商船航向該區。

繼周一美國散裝貨輪Gibraltar Eagle遭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又譯胡塞組織)的飛彈擊中之後,周二再有一艘希臘擁有的大宗商品貨船Zografia遭到飛彈攻擊。西方海軍警告,商船行經紅海南部已經不安全。

英國主要石油公司殼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已暫停旗下油輪行經紅海區域。擁有800艘貨輪的日本海運巨人商船三井宣布不走紅海航線。日經指另兩家日本主要船運公司,日本郵船與川崎汽船,也都暫停紅海地區航線。

保險 卡達 蘇伊士運河

延伸閱讀

美政府建議避走紅海 網嗨「散裝準備噴一根」:睏霸數錢

卡達法國促成以哈協議 將送藥品給加薩人質平民

歐盟國家批准紅海任務 防船隻遭葉門叛軍攻擊

青年運動頻襲商船惹事 拜登政府擬重列全球特定恐怖分子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