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韓媒:三星已和Nvidia簽約 最快10月起供應HBM3晶片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電子已和輝達(Nvidia)簽署協議,將供應HBM3晶片。路透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電子已和輝達(Nvidia)簽署協議,將供應HBM3晶片。路透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在通過最終品質測試後,三星電子8月31日已與輝達(Nvidia)簽署協議,最快10月起供應高頻寬記憶體晶片(HBM3)給輝達,成功打入輝達人工智慧(AI)晶片供應鏈,料將提振三星電子在AI晶片市場的市占率。此前這項傳聞帶動三星電子股價1日大漲6.1%。

報導指出,三星電子8月提供第四代HBM3晶片的樣本,給輝達在其A100和H100繪圖處理器(GPU)進行品質驗證,在完成品質測試後,三星電子最快將於10月開始供應輝達HBM3。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電子也已與輝達針對明年的HBM3供應達成協議,三星電子可能會供應輝達2024年約30%的HBM3需求。

到目前為止,輝達的HBM3晶片都是由SK海力士(SK Hynix)獨家供應。SK海力士上月表示,已提供新的高效能晶片HBM3E,給輝達評估。

輝達生產的GPU被用於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生成式AI服務,這類服務需要能快速處理大量數據的半導體。ChatGPT以使用約10,000顆輝達A100晶片聞名。

除了輝達,三星電子也提供HBM3晶片給美國無晶圓廠晶片設計商超微(AMD),並已成功在超微的MI300X加速器晶片通過測試。

南韓產業主管表示,若考量到三星電子與輝達及超微的供應合約,三星明年墊子在全球HBM晶片市場市占率可能超過50%。消息人士也透露,三星電子正洽談提供晶片封裝服務,給輝達的GPU和超微的中央處理器(CPU)。

輝達的晶片封裝一直以來都重度仰賴台積電,但由於台積電的產能已幾乎都被訂滿,輝達和其他無晶圓廠客戶正轉向委託其他代工廠商。

產業諮詢業者Yole情報公司估計,全球先進封裝市場規模將在2027年前躍增74%至650億美元,遠高於2021年的374億美元。

三星電子1日也宣布,已使用業界先進的12奈米製程技術,開發出業界首款且最高容量的32GB DDR5 DRAM晶片,據稱也適用於多種AI應用。

NVIDIA 三星電子 晶片 輝達

延伸閱讀

三星電子打進Nvidia AI供應鏈 Q4起供貨HBM3記憶體晶片

AI支出榮景!輝達通殺、只拉台積電一把 但效益顯現要等

Nvidia第二大股東賣股了!套現近8億元 僅出售1%持股

基辛格看好Intel本季 讚Nvidia做得好「但我們要表現了」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