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末日博士羅比尼:債限恐拖累市場崩盤 美中關係恐更冷

紐約大學史登學院經濟學教授羅比尼警告,美國債務上限僵局可能拖到最後一刻才達成協議,或甚至協議難產,那麼市場崩跌無疑。圖/路透
紐約大學史登學院經濟學教授羅比尼警告,美國債務上限僵局可能拖到最後一刻才達成協議,或甚至協議難產,那麼市場崩跌無疑。圖/路透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史登學院經濟學教授羅比尼(Nouriel Roubini)警告,美國債務上限僵局可能拖到最後一刻才達成協議,或甚至協議難產,若是如此,市場崩跌無疑。

這位Roubini Micro Associates公司的董事長接受彭博資訊訪問時說:「可能拖到最後一刻才有協議,也可能他們達不成協議。假如協議談不成,那麼市場將會崩盤。」他是在多哈舉行的「卡達經濟論壇」場邊接受訪問。

羅比尼還提到,七大工業國(G7)日本峰會過後,美中關係解凍看來不太可能。他說:「這些地緣政治終究會對市場造成一些影響。」他指出,這些影響包括:經濟成長下滑、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市場和經濟持續受到驚擾。

他另談到美國銀行業動盪,他認為美國的區域性銀行「肯定」會蒙受一波信用緊俏打擊,按此刻估計,信用緊俏「將使美國經濟成長率減少至少50個基點(0.5個百分點)」。

債務 美國

延伸閱讀

美債務上限協商卡關 日股收低

道指收跌231點 債券更加緊張 債務上限談判仍處僵局

債限談判停滯 史指收跌逾1%

英特爾CEO談地緣政治:企業可當美中橋梁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