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稻米價格看好 亞洲農民紛搶種

今年亞洲的稻米出口量將會增加。(Photo by Jane Peters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今年亞洲的稻米出口量將會增加。(Photo by Jane Peters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稻米價格持續看好!由於稻米價格正處於2年來新高位置,泰國印度等地的採收量也超越去年水準,加上全球肥料價格下跌,當地農民預計會持續投入稻米種植,以減緩隨後乾燥氣候可能對產量帶來的影響。

農民大量種稻米

據《曼谷郵報》報導,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經濟學家雪莉穆斯塔夫指出,包括印度、巴基斯坦與泰國等北半球主要稻米生產國將在5月及6月種植稻米,而且由於稻米價格上升及肥料供應足夠,當地農民將會更大量種植稻米,帶動出口增加。

印度去年祭出白米出口限制,加上中國出現熱浪與巴基斯坦出現洪水,造成全球白米產量減少,於是白米價格跟著水漲船高,加深外界對於食物通貨膨脹的擔憂。不過,近幾週市場常見的泰國白米與印度白米價格已低於今年初出現的2年新高價位。

印度與泰國輸出將提高

印度冬季種植的白米受到去年9月雨水足夠挹注,讓產量從1,850萬噸增加到2,280萬噸,至於泰國白米輸出量預期也會增加24%來到510萬噸。國際穀物理事會指出,2023年至2034年全球種植稻米面積將從1.63億公頃提高至1.65億公頃,全球產量預計也會從5億噸增加到5.21噸。

今年第1季白俄羅斯供應的肥料價格下跌,其中主要原料氮價格,也從2022年高點開始下滑。

聖嬰現象攪局

據《Krishi Jagran》報導,印度白米出口商協會會長克里希納表示,印尼、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正在增加收購白米,也讓價格攀升。分析師錢德拉塞卡蘭指出,「為了避免重蹈2007-08年稻米價格飆漲覆側,包括印尼、菲律賓與馬來西亞等國家都已進行囤貨,希望盡量減少受到聖嬰現象的衝擊。」

糧食及農業組織也指出,印度稻米價格每年上升27%,已超越泰國的11%及越南的16%。另外,聖嬰現象的發展也會對玉米、稻米與大豆生產帶來衝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印度 泰國 稻米

延伸閱讀

推動晶片生產 印度擬重啟百億美元獎勵補助計畫

中國公安部宣導道安 上傳影片被指嘲諷印度

緯創 傳明年撤出印度

鴻海、和碩 擴大印度當地產能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