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影/離島奇景!乘客下船不靠岸改搭「空中電梯」 網笑:大家都是貨物

日本大東島因為島嶼四周無法讓船隻靠岸,於是乘客必須裝在一個籠子內,靠吊車懸掛登陸。圖擷取自twitter
日本大東島因為島嶼四周無法讓船隻靠岸,於是乘客必須裝在一個籠子內,靠吊車懸掛登陸。圖擷取自twitter

世界上許多島嶼,有著與陸地城市截然不同的獨特環境,往往會孕育出獨特的生活方式。最近就有位日本網友在一座離島,發現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上岸方式。

根據日本媒體「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twitter網友「JGXC4035370」最近分享一段影片,表示坐船到日本沖繩縣的離島「大東島」時,下船的方式竟然是將乘客聚集在一個類似電梯的籠子中,再以吊車送上岸。甚至一般的小客車、遊艇等等,也都是用吊車載運到陸地上。

航運業者表示,由於大東島四周不易靠岸,船最多只能在距離陸地4到6公尺處停泊,所以也很難用橋樑之類的方式讓乘客下船。大約在40到50年前,航運業者開始想到用懸吊的方式送客人上岸。影片中,載運乘客該籠子,是對應壞天氣用的密閉空間版,若是好天氣時,則會使用露天版的籠子。

網友們則紛紛回應「速度比想像中的快好多」、「在座的乘客都是貨物」、「有懼高症和幽閉恐懼的會嚇死吧」、「感覺好像未來科技會出現的空中電梯」、「這居然是島上日常」、「太恐怖了我絕對不敢搭」、「好想搭搭看又好害怕」、「看起來還滿好玩的」、「旅行必去的地方又增加了」、「這可以上世界奇妙物語了」。

就連遊艇、小客車等,也經常依賴用吊的方式上岸。圖擷取自twitter
就連遊艇、小客車等,也經常依賴用吊的方式上岸。圖擷取自twitter

延伸閱讀

驚駭歷史!染病免從軍卻遭排擠 21歲青年帶槍屠殺全村33人

葉門神秘洞穴存在數百萬年 在地人稱「地獄之井」深信底下藏惡魔

眼前的兒子其實是叔父! 他慘被阿公戴綠帽還偷生

搭飛機聽到「咚」一聲 鄰座乘客無視他在機上「立定跳遠」

相關新聞

日本皇室最愛的度假勝地! 2024東京近郊「輕井澤人氣景點」 搭新幹線1hr就能抵達

擁有歐洲小鎮浪漫氛圍的輕井澤,位於長野縣北佐久郡,由於東京搭乘新幹線僅需一小時便可抵達,交通便利且氣候四季宜人,不只日本人、就連日本皇室都相當喜愛,近年來更成為最熱門的東京近郊觀光地點!一起來看看輕井澤到底有哪些好吃、好逛又好拍的日本景點吧!

除了樂高樂園、吉卜力公園還有哪些好玩?愛知縣名古屋親子景點5選!

名古屋雖然給人工業城的印象,但其實名古屋與周邊地區有許多適合親子同樂的景點

星戰迷瘋掉!主題咖啡廳喝得到Grogu愛的湯品,還有「特製炸青蛙」必嚐鮮

星戰迷會瘋掉!日前「OH MY CAFE」星戰主題咖啡廳震撼於日本登場!位於東京押上晴空塔成為星戰迷的聖地,即日起至6月9日限時開放,保證星戰迷可以一同進入星戰的奇幻世界,與R2D2、C3PO和Baby Yoda Grogu 相遇奇幻之旅,彷彿身歷其境。

打卡名場面!東京池袋「蠟筆小新專賣店」 有超好拍的「1比1蠟筆小新公仔」

udn走跳旅遊/緹雅瑪 美食旅遊趣 明明是來找寶可夢咖啡卻被「蠟筆小新專賣店 Crayon Shin-chan Cinema Parade」給燒到,感覺不逛不行!!就和緹緹(女兒)吃完甜點就過來

不用日幣一萬就能入住星野集團?!迪士尼住宿新選擇「星野集團 1955 Tokyo Bay」

日前星野集團宣布,將在東京必去的迪士尼園區周邊開幕全新的「星野集團 1955 Tokyo Bay」不僅交通便利,還不用一萬日幣就能入住?!

SUICA小企鵝陪你入睡!經典主題套房強勢回歸・超萌的入住特典帶回家

來東京玩,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應該不少人會想到日本JR電車的超人氣吉祥物「ペン太」小企鵝,因為它超萌的外表也擄獲了不少臺灣遊客的心! JR東日本大飯店(Hotel Metropolitan)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