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美國會控:北京補貼加劇美芬太尼危機

美國國會報告指出,中國持續用增值稅退稅的方式,補貼生產芬太尼相關藥物、前驅藥物和其他合成麻醉藥品的公司,把這些藥物銷售到境外,加劇了美國的芬太尼危機,但中國否認。 路透通訊社
美國國會報告指出,中國持續用增值稅退稅的方式,補貼生產芬太尼相關藥物、前驅藥物和其他合成麻醉藥品的公司,把這些藥物銷售到境外,加劇了美國的芬太尼危機,但中國否認。 路透通訊社

美中正討論在打擊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的合作,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16日發布報告指出,北京直接補貼生產芬太尼的前驅藥物(precursor),加劇美國的芬太尼危機。

報告指出,芬太尼是18歲至45歲美國人的主要死因;中共從未曝光這項計畫,卻一直補貼相關化學品和藥品的出口。

報告指出,中方持續用增值稅退稅的方式,補貼生產芬太尼相關藥物、前驅藥物和其他合成麻醉藥品的公司,只要這些公司在中國大陸境外銷售;而北京已於2019年管制所有芬太尼相關藥品,代表北京一直在補貼中方和美方認定的非法藥品。

報告引用中國大陸稅務機關資料指,特定化學品的退稅額度最高可達13%,到目前為止,中方還在補貼芬太尼前驅藥物NPP和ANPP。

此外,報告指出,中共甚至擁有多家與非法販毒有關公司的所有權權益(ownership interest);且即便中方施加嚴格的網路監控,仍允許網站銷售芬太尼前驅藥物。

報告指出,中共允許這些藥物販售,傷害美國人,並讓中國公司獲益。

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中國大陸的做法表明北京希望有更多芬太尼流入美國,使美國的芬太尼濫用問題再度惡化。

報告指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北京有更多執法行動,來打擊這些非法藥物流入美國,中方宣稱採取實際行動對抗芬太尼的說法令人存疑。

中國大陸駐美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告訴路透,美國的芬太尼危機不是中方造成的,一味指責中國解決不了美國自己的問題;中方正誠摯地與美方合作,推動禁毒。

北京 美國 芬太尼

延伸閱讀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指控 中國政府直接補貼芬太尼前體生產

華為新筆電現英特爾晶片 美議員跳腳批「華府最大謎團」

蓋拉格將離開國會 中共特別委員會新主席也才剛訪台

只能跑1票…蓋拉格4月離開眾院 共和黨多數優勢更弱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