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我要下飛機!」波音吹哨人寧在機場消磨整天 也不願搭737 Max上青天

美國波音公司的吹哨人皮爾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一年前原本要搭乘阿拉斯加航空的美國國內航班,但因為拒絕乘坐波音737 Max型飛機,最終在起飛之前下機。資料照片。美聯社
美國波音公司的吹哨人皮爾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一年前原本要搭乘阿拉斯加航空的美國國內航班,但因為拒絕乘坐波音737 Max型飛機,最終在起飛之前下機。資料照片。美聯社

美國波音公司的一位吹哨人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他在一年前原本要搭乘阿拉斯加航空的美國國內航班,但因為拒絕乘坐波音737 Max型飛機,最終在起飛之前下機。

商業內幕15日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飛機1月發生門板空中飛脫事件之前的2023年3月。波音前資深經理皮爾森(Ed Pierson)告訴CNN,他原定搭乘阿拉斯加航空的班機,從西岸的西雅圖飛往東岸的新澤西,還確定選了並非使用波音737 Max執飛的航班。

皮爾森回憶,「我到了機場,再次檢查不是Max型飛機。我通過安檢,喝了咖啡,走上飛機。我心想,這飛機還挺新的。然後,我坐下來,(椅背置物袋裡的)緊急逃生說明書上面寫著這是架Max」,接著就起身走離座位。空服員當時正在關閉前門,「我說,『我不應該搭Max飛機』。她就像說,『你對Max了解多少?』」。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皮爾森於2008年至2018年間在波音公司工作,自述在華盛頓州倫頓市(Renton, WA)的波音737工廠任職期間,目睹了職員過勞、零件短缺跟品質問題,並指稱這些問題讓該廠製造的飛機不安全。儘管皮爾森向波音公司領導階層建議關閉倫頓市工廠的生產作業,但是遭到了無視。

皮爾森曾告訴洛杉磯時報,出於安全考慮,他「絕對不會」搭乘737 Max型飛機旅行。在這起事件中,皮爾森就告訴那位空服員,「我現在沒辦法詳細說明,但我不打算搭乘Max,我想下飛機」。

阿拉斯加航空的地勤人員幫皮爾森重新預訂了當晚用另一型飛機執飛的紅眼航班,導致他必須在機場消磨一天的時間。但皮爾森表示,為了避免搭上Max,這麼做是值得的。

商業內幕表示,阿拉斯加航空沒有立即回應皮爾森顯然最後一刻換飛機的置評請求;波音公司也沒有立即回應關於皮爾森說法的置評請求。

機場 波音 空服員 美國 航班 阿拉斯加

延伸閱讀

老兵留2千萬元遺產…5孫女「僅各分2千元」跳腳提告 法官判決跌破眼鏡

70歲翁娶19歲女 以為「真愛」送黃金…結婚僅5天下場慘

2女帶球出嫁「共享老公」…婚禮全程3人行 唯獨婚紗照個別拍

全球最豪華機場排名杜拜奪冠 桃機排不上前20大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