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約會中被抓去出任務 蝙蝠中隊陳典聰一次次躲過死神召喚

巴黎提案大漲休旅車停車費 公投多數支持

根據巴黎市政府官方結果,巴黎選民今天投票支持市長伊達戈(AnneHidalgo)的提案,同意將重型休旅車在市中心的停車費漲為3倍,達每小時18歐元(約新台幣610元)。

法新社報導,有54.55%的巴黎人支持將重達1.6噸以上的休旅車在市中心的停車費漲為每小時18歐元,離市中心稍遠的地區則收12歐元。一般小型車停車費為每小時6歐元。

但巴黎市130萬名合格選民中,只有相當於5.7%的7萬8000人願意前往全市39個投票所表達意見。

「社會黨」(Socialist Party)的伊達戈說,支持這項「對我們健康有益,對地球有益」的提案,是「巴黎人明確的抉擇」。

2噸以上的純電動車也將受新規定影響;巴黎居民或在巴黎工作的人、計程車駕駛、零售商、醫護人員和身障人士則可豁免。

43歲的電影發行商馬沙爾(Gregoire Marchal)在巴黎第10區的投票所投下贊成票後說:「這是生態問題,但也是社會問題,攸關城市如何必須在不斷改變的環境中進化…我也有車,但我們可以反省這個問題,改變自己的行為,我覺得這很好。」

但不是所有人都樂見投票結果。

在相對富裕的第8區,休旅車似乎占多數。75歲居民詹寧(Jeannine)說:「我討厭伊達戈所有這些強制令。」

在伊達戈的治理下,巴黎將許多街道劃設為行人徒步區,包括塞納河(Seine)兩岸,並打造自行車道網絡,以鼓勵大眾捨棄駕車、減少有害的交通碳排放。

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曾形容休旅車「畸形」,因為這種車比傳統轎跑車多燒15%的燃料,造價和售價也更高。

巴黎市政府曾指出更高、更重的休旅車具有安全疑慮,認為這種車在意外事故中「對行人的致死率是(標準車輛的)兩倍」。

也有人提到,不管是在道路上或停車時,這種車都比其他車型占用更多公共空間。

巴黎將於今年夏天主辦奧林匹克運動會,伊達戈幾乎不放過任何機會誇耀市府的環保政績和大幅降低市中心汽車使用的努力。

但駕駛人團體抨擊這項計畫,法國汽車俱樂部(Mobilite Club France)發言人卡哈(Yves Carra)認為,「休旅車」分類是「毫無意義」的「行銷術語」;他還說,新措施真正影響到的車款會是家庭用轎跑車和旅行車,而不是小型休旅車。

法國環境部長貝修(Christophe Bechu)告訴RTL電台,針對休旅車額外收費相當於「一種懲罰性的環保主義」,即使駕駛人應「選擇較輕型的車」。

負責交通事務的綠黨籍(Green party)巴黎市副市長貝拉德(David Belliard)說,停車費漲價將波及巴黎約10%的車,每年將帶來3500萬歐元收益。

休旅車 停車費 巴黎

延伸閱讀

2024巴黎奧運注定舉世驚嘆——開幕式票價已經先驚掉下巴

北市停車費1年溢繳逾500萬 即起可抵他筆停車費

柔道/銅牌戰未能報成都世大運落敗之仇 楊勇緯巴黎大滿貫賽無緣獎牌

柔道/巴黎大滿貫賽 楊勇緯4強落敗仍有機會爭銅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