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索馬利亞海盜 印度海軍救出伊朗籍漁船及17名船員

在索馬利亞(Somalia)東岸及亞丁灣(Gulf of Aden)執行反海盜任務的印度海軍軍艦蘇密特拉號(INS Sumitra),回應伊朗籍漁船伊曼號(FV Iman)的求救訊號。圖/截自X
在索馬利亞(Somalia)東岸及亞丁灣(Gulf of Aden)執行反海盜任務的印度海軍軍艦蘇密特拉號(INS Sumitra),回應伊朗籍漁船伊曼號(FV Iman)的求救訊號。圖/截自X

印度海軍今天宣布透過迅速的行動,從索馬利亞海盜手中救回一艘被劫持的伊朗籍漁船以及17名船員。

印度海軍今天在社群平台X宣布,在索馬利亞(Somalia)東岸及亞丁灣(Gulf of Aden)執行反海盜任務的印度海軍軍艦蘇密特拉號(INS Sumitra),回應伊朗籍漁船伊曼號(FV Iman)的求救訊號。

海盜登上漁船,將船上17名船員劫為人質。蘇密特拉號軍艦成功攔截這艘漁船,並依照標準程序迫使海盜釋放漁船及船上所有人質,漁船現已繼續它的航程。

印度海軍表示,派遣軍艦參與區域反海盜與海事安全任務,展現印度海軍捍衛所有船隻與船員安全的決心。

今年初,印度海軍也曾救回一艘被海盜劫持的賴比瑞亞籍散裝貨船及船上21名人員。

由於海盜橫行,印度自2008年開始派遣軍艦在索馬利亞海域巡航。根據印度時報(TOI)報導,近來阿拉伯海到亞丁灣一帶海域情勢緊繃,印度海軍派出的軍艦也從平常的2艘增至12艘,載有許多戰鬥人員。

另一方面,印度國防部宣布,代號Sada Tanseeq(永遠協調)的首屆印度沙烏地阿拉伯聯合軍事演習,今起至2月10日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的馬哈詹(Mahajan)展開,雙方各派出45名陸軍人員參加。

印度國防部表示,這項演習目的在訓練雙方軍人在半沙漠地形的聯合作戰能力,培養戰鬥情感。

印度 海軍 演習 索馬利亞海盜 軍艦

延伸閱讀

沒有高中文憑沒關係…填補募兵缺口 海軍再降錄取門檻

社論/剛成第4大股市 印度經濟內憂外患

調查:美企認為從中國大陸取得原料風險高 轉而青睞印度

【Daily Podcast】中國雲南省山崩47人遭掩埋/印度「羅摩神廟」背後的宗教衝突與爭議/以色列人質家屬闖國會會議,求議員協助營救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