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控訴競爭不公…法國農民封鎖主要公路幹道 發起「圍攻」巴黎行動

法國農民控訴當局政策不當,導致競爭不公,將從今天開始發起無限期「圍攻」首都巴黎行動,封鎖主要公路幹道,並朝向巴黎移動。圖為法國南部尼姆附近的A9高速公路上,法國農民駕駛拖拉機參加路障抗議活動。法新社
法國農民控訴當局政策不當,導致競爭不公,將從今天開始發起無限期「圍攻」首都巴黎行動,封鎖主要公路幹道,並朝向巴黎移動。圖為法國南部尼姆附近的A9高速公路上,法國農民駕駛拖拉機參加路障抗議活動。法新社

法國農民控訴當局政策不當,導致競爭不公,將從今天開始發起無限期「圍攻」首都巴黎行動,封鎖主要公路幹道,並朝向巴黎移動。

法國農民多日來在全國各地展開行動,部分因為他們對政府的官僚作風和環境政策感到憤怒,稱他們的獲利因而受損,讓他們無法和其他法規較寬鬆的鄰國農民競爭。

法新社報導,法國各地農民駕駛拖拉機和卡車封鎖道路,阻塞交通。他們計畫今天下午擴大對政府施壓,在前往巴黎的主要幹道,建立8個據點阻塞交通。

法國政府計畫動員1萬5000名警力和國家憲兵維安,他們被告知執法時要展現「節制」。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農民「圍攻」巴黎行動前說:「我們無意讓政府建築、稅務機關或雜貨商店遭到破壞,也不想讓運輸外國農產品的卡車被擋下。這顯然不能被接受。」

他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下令展開維安行動,以確保戴高樂機場(Roissy-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和歐利機場(Orly Field)維持開放,並使巴黎最大生鮮批發市場杭吉斯(Marchede Rungis)持續營運。

法國總理艾塔爾(Gabriel Attal)昨天視察一處農場,力圖解決農民的訴求。當局26日曾宣布一連串讓步措施,但未能化解這場危機。

艾塔爾說:「我希望我們釐清狀況,看可以採取那些額外的措施,以解決農民稱他們面臨不公平競爭的抱怨。」

艾塔爾也認同某些作法不對,像是法國農民依環境規定不得使用特定產品,但義大利等鄰近國家農民仍可使用。

農民也對他們的生活條件深感不滿,像是薪資少、年金低,官僚繁文縟節。

全國農人工會聯盟(FNSEA)主席羅梭(Arnaud Rousseau)昨天表示,工會成員希望政府能有更多作為。

路透社報導,法國農業部長費諾(Marc Fesneau)今天表示,法國希望本周內做出決定,以修改歐洲聯盟(EU)「自然復育法」(Nature RestorationLaw),協助國內的農民。這項法規是關於在最新生物多樣性要求下農地必須休耕的規定。

費諾告訴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在接下來的48小時,我們將提出一些措施。」

費諾說,去年通過的歐盟「自然復育法」是爭議議題之一,法國希望能夠修改,以協助國內的農民。

比利時農民今天也展開抗議,歐洲各國許多農民抱怨在面臨國際競爭和全球化之際,歐盟對他們的協助不足。

歐洲議會去年通過歐盟「自然復育法」,以復原遭破壞的自然生態環境,扭轉歐洲自然棲息地萎縮的問題,而引發激烈的爭議。

然而,不少農民抱怨此舉將對他們的生計造成衝擊。

巴黎 法國 薪資 農地 農民 馬克宏

延伸閱讀

擬5月訪問法國?日媒曝首相岸田文雄正評估是否於OECD會議演說

雲林元長村民合力建造腳踏車公園 榮獲法國設計大獎

歐盟爆再度劍指中光伏 行業高管:恐雙輸

影/毒梟法國寄3600萬K毒 罕見藏電纜 中打在台逮3人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