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日本石川縣強震增至222死 縣內逾8成漁港受災

日本石川縣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已確認縣內共222人罹難,當地農林水產業(第一級產業)也受到地震衝擊。縣府今天發布農林水產業受災相關狀況,指出縣內8成以上的漁港受災。路透
日本石川縣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已確認縣內共222人罹難,當地農林水產業(第一級產業)也受到地震衝擊。縣府今天發布農林水產業受災相關狀況,指出縣內8成以上的漁港受災。路透

日本石川縣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已確認縣內共222人罹難,當地農林水產業(第一級產業)也受到地震衝擊。縣府今天發布農林水產業受災相關狀況,指出縣內8成以上的漁港受災。

日本放送協會(NHK)、金澤電視台報導,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地震,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已確認縣內共222人罹難、至少1025人受到輕重傷、22人失聯。

其中疑為「災害關聯死」共14人,分別是珠洲市6人、能登町5人及輪島市3人。

屋損部分,截至今天下午2時,石川縣政府確認縣內至少有1萬9183棟建築物受創。

根據文部科學省今天中午彙整,已確認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等受災案例達219件。石川縣、新潟縣、富山縣等地共861間學校受災之外,仍有部分學校持續停課。

截至今天中午,石川縣內包含國小、國中、高中等在內,仍有59間學校停課,且其中48間學校重啟時間不明。

石川縣知事馳浩今天也發布地震造成的農林水產業相關受災狀況,已確認縣內農地受損案例達41件、農業用道路受災達73件。

而縣內69座漁港中,高達8成以上的58座漁港受災,出現因地殼隆起陸地化導致冷凍設施受損等情形,且至少有172艘船隻翻覆或被大水沖走。

至於畜產業相關受害狀況,斷水案例有43件、設施損壞43棟。

不過輪島市、珠洲市、能登町因為優先推動修復基礎設施與避難等工作,仍有地區尚未進行調查,因此要掌握受災全貌仍需要時間。

石川縣政府將提供水源、電力、飼料給畜產農家業者,也會與漁業協會等組織合作,確保冰塊、供油站等供應。

能登地區人口約1成人口從事農林水產業,馳浩今天強調「若沒重建當地農林水產業,能登地區就沒有創造性的重建」。

朝日電視台報導,石川縣輪島市的觀光景點「朝市」在元旦的強震過後一度發生大規模火災。日本政府相關機構發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朝市」因大規模火災燒毀面積達約5萬800平方公尺。

根據國土交通省管轄的國立研究開發法人建築研究所等機構赴現場詳細調查的結果,輪島市的「朝市」約有300棟的建築物被燒毀,燒毀面積約5萬800平方公尺。

這個數字超越東京巨蛋面積約4萬7000平方公尺,也高於國土地理院之前初步分析的4萬8000平方公尺。

地震 建築 日本 災後

延伸閱讀

MLB/大谷翔平愛心棒球手套送抵受災學校 學生開心歡呼

萬里漁港東外堤延伸工程動土 提升漁船進出港嘴安全

捐款逾3億 衛福部日本強震賑災專戶周五將關閉

微風超市石川展「應援價」 揪民眾用新台幣為災區打氣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