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2024上半年大演習 英派2萬人與軍艦戰機參加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將派遣2萬名軍事人員到歐洲各地,參加今年上半年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型演習,另外加上軍艦與戰鬥機。

路透社報導,英軍這次部署包括1萬6000名英國陸軍於2月至6月駐紮東歐、一個航空母艦打擊群,以及F-35B「閃電」(Lightning)戰機和偵察機隊。

今年上半年舉行的「堅定捍衛者」(SteadfastDefender)演習是紀念北約成立75週年。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今天稍晚將在蘭卡斯特宮(Lancaster House)發表演講。根據國防部先發布的演講節錄,夏普斯說:「我今天可以宣布,英國將派遣約2萬人參加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部署之一。」

自從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近兩年前下令入侵烏克蘭之後,北約增加了戰備部隊數量,並繼續向基輔提供軍事、經濟和人道援助。

夏普斯談到這次演習時說:「我們的軍隊將與來自30個北約國家和瑞典的軍隊聯手,針對蒲亭的威脅提供重要保證。」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上週宣布,英國下一個財政年度對烏克蘭的支援將增加至25億英鎊(約新台幣990億元),比前兩年增加了2億英鎊。

北約 演習 英國

延伸閱讀

英烏簽安全協議效期10年 可延長至烏克蘭加入北約

選前提美台F-16戰機軍售 陸國防部:堅決粉碎台獨

川普遭爆曾嗆歐盟執委主席:北約死了 歐洲出事美絕不會出手相助

應對俄國軍機 北約空軍今年緊急起飛逾300次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英王查理三世今恢復公開活動!下周將擠出時間與哈利短暫相聚

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理三世30日將進行恢復履行公職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將探訪一間癌症治療中心,與病人和醫護人員見面。

首次朝野會談!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要求尹錫悅普發25萬韓元紓困金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4月上旬在國會大選遭遇重大挫敗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9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

俄國瓦格納傭兵動向曝光!成千上萬兵力投誠普亭重操舊業

POLITICO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

日本國會議員團視察釣魚台 中日海警對峙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副秘書長、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國會議員上週六(4月27日)造訪了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列嶼)周邊海域,並透過無人機對島嶼及附近區域進行視察。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