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俄烏戰爭持續 日本分散糧食購買風險找上南美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圖/歐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圖/歐新社

俄烏戰爭後,全球都積極分散糧食購買國,日本則找上南美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與巴西總統魯拉討論日本是否能與南美共同體簽訂貿易協定,其中日本最關注的就是大豆等基礎原物料的貿易。由於俄烏戰爭影響,歐盟、新加坡等國都積極跟南美洲簽訂貿易協定,但氣候變遷將會是南美洲很大的挑戰。

南美盼增與亞洲連結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岸田與魯拉10日進行電話對談,討論日本與南美共同體是否要簽訂貿易協定,還有如何加強日本與巴西的雙邊關係,岸田甚至考慮未來要訪問巴西。

魯拉也說,未來要多與亞洲國家多一點連結,包括中國、越南、南韓與印尼,近日已經與新加坡達成協議。

南美共同體是由巴西、阿根廷、烏拉圭與巴拉圭等國組成的區域組織,主要是由巴西主導,近日將要與歐盟達成貿易協定,烏拉圭希望共同體能儘速完成與歐盟的談判,使該國能夠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

森林大火挑戰大

《日經》認為,巴西的農業部門將會是日本與南美洲共同體能否簽訂貿易協定的關鍵,巴西2022年出口66億美元的大豆、鐵、鋁、玉米與咖啡到日本,並從日進口53億美元,多數是汽車零組件與積體電路。《BNN》報導,南美洲近來與亞洲的貿易連結逐漸加深。

俄烏戰爭後,由於兩國都是重要的糧食出口國,因此讓亞洲、非洲許多國家面臨糧食進口危機,進而導致通膨,因此各國都積極尋找糧食替代來源。《德國之聲》提到,氣候變遷將會是最主要的挑戰,隨著地球氣溫愈來愈高,巴西的森林大火不只對生態有巨大影響,也會對農業有很大的挑戰。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俄烏戰爭 巴西 日本 氣候變遷

延伸閱讀

聯邦銀攜手林榮三基金會 合捐3,000萬日圓賑濟日本震災

【Daily Podcast】厄瓜多毒梟越獄引發幫派暴動,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日本能登半島地震,災區出現「假自衛隊員」

李長榮融資950萬美金給日本電解 強化雙方同盟關係

促進合作同盟 李長榮集團融資950萬美元給日本電解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