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今年全球最富國排名曝光!台灣超車韓日德「擠進前20」 陸僅排77名

台北101。美聯社
台北101。美聯社

美國財經月刊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21日公布今年世界最富國排名,由歐洲的愛爾蘭拔得頭籌,台灣則排第14名,高於第30名的南韓、第38名的日本及第77名的中國大陸。

據報導,今年前十大富國有很多也是全球最小國家之一。儘管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但對這些小而富國家擁有的龐大財富,幾乎沒造成多大影響。

今年排前十名的國家或地區,依序為愛爾蘭、盧森堡、新加坡、卡達、澳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瑞士、挪威、美國與聖馬利諾。排第11至13名則為汶萊、香港及丹麥;排第15至20名的是荷蘭、冰島、奧地利、安道爾、德國與瑞典。

據資料數據,台灣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73344美元(約台幣230萬元)。

該報導指稱,聖馬利諾、盧森堡、瑞士與星國等國家地區雖面積很小,但藉由先進的金融業與稅收制度吸引外資、外國專業人才和銀行存款。卡達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則靠蘊藏豐沛自然資源而躋身富國行列;賭場及觀光旅遊業也是金雞母,例如澳門。

然而,前十大富國和全球十個最窮國間的貧富差距也顯而易見,據國際貨幣基金(IMF)資料數據,前者的人均購買力逾10萬5千美元(約台幣330萬元);後者卻只有1380美元(約台幣4萬3千元)。

台幣 台灣人 財富

延伸閱讀

傳以色列知會卡達 願休戰一周交換哈瑪斯釋放40名人質

簡廷在連任澳門台協會長 邀「吊車大王」拓大灣區商機

人質新談判?以色列特使會見卡達總理 內唐亞胡:已下指示

張榮味赴澳門傳與中國介選相關? 張麗善:勿羅織罪名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