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查理大學槍擊案釀15人死亡 捷克全國哀悼日降半旗悼念遇害者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學21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合計有15人死亡,是當地數十年來最嚴重槍擊事件。路透社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學21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合計有15人死亡,是當地數十年來最嚴重槍擊事件。路透社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學21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合計有15人死亡,是當地數十年來最嚴重槍擊事件。捷克公家機關今天降半旗致哀,民眾也預計在正午默哀一分鐘悼念亡者。

法新社報導,一名24歲的查理大學(CharlesUniversity)男學生當天在文學院開槍,擊斃了13人,之後飲彈自盡;另有一名傷者在醫院身亡。這場槍擊引發學生在校園內倉皇逃生。

槍手還造成25人受傷,包括3名街上路人,這是因為兇手從校園建物的陽台朝外射擊。傷者中有一名荷蘭籍人士和2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公民。

捷克政府將今天訂為全國哀悼日,請求民眾在當地中午12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時)為被害人默哀一分鐘,屆時捷克全國教堂也將敲響鐘聲。捷克各地今天也已安排多場追悼彌撒。

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表示:「我們一方面難以找到言詞表達(對凶嫌的)譴責,另一方面也難以表達我們整個社會在這個耶誕節將至時節感受到的痛苦和悲傷。」

在查理大學文學院和附近的校總區,已有學生在臨時設立的紀念地點含淚點上數以千計根蠟燭。遇害師生的學校、家屬和友人也已陸續將他們的姓名公布。

查理大學音樂學研究所得知,現年49歲、育有2名孩子的所長赫拉夫科娃(Lenka Hlavkova)也在這場槍擊案中身亡,於是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一個極度殘酷的消息」。

其他遇害者包括芬蘭文學專家德拉斯克(JanDlask)和學生席賓德洛娃(Lucie Spindlerova)。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捷克 槍擊

延伸閱讀

捷克14死校園槍擊 記者用髒話轉移槍手注意降死傷

捷克14死重大校園槍擊案 24歲槍手犯案前疑已殺3人、動機不明

捷克布拉格校園槍擊案:14人死亡慘劇,捷克「擁槍自由」的安全爭議?

捷克校園槍擊釀14死!學生驚慌逃命畫面曝 爬建築外牆躲槍手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