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中國在秘魯建新港口 可成為巴西通往太平洋門戶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在秘魯錢凱港(Chancay)投資36億美元建設多功能港口,預定明年開始營運。新港口可能成為巴西通往太平洋的門戶,但需要基礎建設配合。

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今天報導,錢凱港是拉丁美洲第一個擁有大部分中國資本的港口,投資額約36億美元(約新台幣1126億元),中國遠洋海運集團(China COSCO Shipping)旗下公司持有港口60%股份,秘魯建設公司Volcan持有40%股份,預計明年下半年啟動第一階段營運。

巴西農業和畜牧業聯合會國際關係主任莫瑞(Sueme Mori)表示,錢凱港是巴西拉近亞洲市場距離的機會,隨著新航線開通,一些巴西貨物的平均交貨時間預計將從45天變成30天,意味著成本降低、競爭力提高。

根據巴西政府統計,2022年巴西出口產品3350億美元,其中對中國出口913億美元,領跑買家排名。

錢凱港位在秘魯首都利馬以北約80公里,新港口工程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合作計畫。中遠海運是中國國有企業。

莫瑞說,錢凱港可能提振的產品包括運往亞洲的傳統貨物,如大豆和豆粕、牛肉、纖維素和玉米,還有水果等產品,也可能因縮短運輸時間打進亞洲市場。

除農產品外,巴西北部瑪瑙斯自由貿易區(ZonaFranca de Manaus)生產的高附加價值工業產品,也可以從通往太平洋的新港口受益。

報導說,利馬太平洋大學中國與亞太研究中心研究員納雷亞(Omar Narrea)表示,錢凱港非常適合出口瑪瑙斯自由貿易區的產品,新港口將有助於物流,提高競爭力。

秘魯鄰國厄瓜多、哥倫比亞、玻利維亞、智利也能使用錢凱港進出口產品。

此外,韓國科技產業興起及其造船業發展,也為巴西出口國家多樣化創造機會。2022年,巴西對韓國出貨總額為50.2億美元,主要是礦物等大宗商品。

若要使用錢凱港,巴西需要投資基礎設施,例如建設一條連接秘魯港口和巴西生產區的鐵路,將產品運到秘魯海岸。

除了穿越安地斯山脈的技術問題外,興建鐵路可能對高山地區生物多樣性和原住民造成損害,實行上有困難。

納雷亞說,目前全球都很關注環境問題,巴西和中國之間已簽署協定避免使用助長森林砍伐的產品,以打造永續供應鏈。

此外,秘魯政府也因涉及重大建設計畫貪汙指控,包括與巴西建設商勾結,面臨失去社會大眾不信任的問題,巴西和秘魯想要落實雙向運輸發展計畫,仍有一定難度。

巴西 秘魯

延伸閱讀

巴西大沼澤祝融肆虐 降雨不足以緩解火勢

北歐多國一同聲援罷工! 12月20日起港口停止為特斯拉卸貨

不能視而不見!巴西總統自薦調解委內瑞拉與蓋亞那爭地衝突

UBA/主動私訊台灣球隊找機會 僑光巴西外籍生想圓職籃夢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