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秘魯憲法法院:前總統藤森赦免成立 立即釋放

根據今天公布的法庭文件,秘魯憲法法院下令「立即釋放」被監禁的前總統藤森謙也。法院認為藤森要求赦免的上訴基於人道理由「成立」,他的律師表示藤森可能會在明天獲釋。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現年85歲的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因在20世紀90年代的10年統治期間侵犯人權、貪污腐敗,被判處25年徒刑,目前正在服刑。

藤森因1991與1992年軍方「行刑隊」(deathsquads)的屠殺罪行在2009年入獄。當時在所謂的反恐行動中,包括1名兒童在內共有25人遭到殺害。

今年2月,藤森因心律不整入院。他素有復發性呼吸道、神經系統和高血壓問題,並患有舌癌。

法庭文件顯示,秘魯位階最高的憲法法院裁決,病患藤森的上訴基於人道理由「成立」,也就是恢復了2017年對他的赦免。

憲法法院先前於2022年即作出對藤森有利的裁決,但後來迫於美洲人權法院(Inter-American Court ofHuman Rights, IAHR)的壓力,裁決之後暫緩。

秘魯憲法法院今天的裁決不能上訴。

藤森的律師雷拉(Elio Riera)表示,藤森可能會在明天獲釋。

藤森在秘魯是高度爭議性的人物,他的赦免震驚整個國家。有些人將他視為獨裁者,其他人則將他當作英雄,這也引發了屠殺受害者家屬的強烈抗議。

非政府組織法律保護研究中心(Legal DefenseInstitute)的律師李維拉(Carlos Rivera)說,「這對法治而言非常嚴重,將引發國際法律上的後果。」

藤森曾與蘇珊娜樋口(Susana Higuchi)結婚,兩人離婚後,樋口指控藤森家暴且貪腐,她後來成為藤森政權直言不諱的批評者。

蘇珊娜樋口於2021年去世。他們的女兒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曾3度競選秘魯總統但全落選。去年藤森惠子表示如果當選,她將赦免父親,但她被左翼人士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擊敗,不過卡斯蒂約之後也遭到罷黜,並與藤森被關押在同一所監獄。

人權 屠殺 秘魯

延伸閱讀

影/馬英九陪羅智強赴成功市場拜票 挺綠民眾嗆「苗博雅凍蒜」

游盈隆:除非出現慘烈棄保 否則賴蕭配將走出八年魔咒

總統大選爭青年票 游梓翔:不妨主打B&W

自認最沒包袱 柯文哲:沒有92共識也沒台獨黨綱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